close

前晚和小兒子一起玩大兒子的樂高。
我一邊陪著孩子,一邊在一堆樂高零件中翻找,索性開始組裝。
剛好看到一些比較特別的零件,就故意沒有主題的拼裝。
看到喜歡的,就隨意放在當下想要的位置。
心裡還一邊想:如果有人問我,這是甚麼?我就很開心地回答:我不知道!


我享受著我不知道在做甚麼的歷程!我只是想要拼拼裝裝。
我不需要去解釋這些代表甚麼,不需要命名。
我只是單純地享受有某種東西成形出現。

我甚至不需要去評斷作品,是否像、是否美,是否有意義。
所以,可以做得很醜、做得很怪、做得很好笑。(雖然這還是隱含著評價)
總之,是享受的!

完成之後,覺得很像之前用實物擺放曼陀羅的歷程。也使我想到沙遊的體驗。
但最重要的是:我可以不為目的的創作玩樂,甚至不需要完成看起來是甚麼東西的玩意。
這也是一種放鬆與靜心!


事後,大兒子看我不知道在做甚麼,還自顧自地發揮想像力,幫我詮釋作品。
確實是可以自己遊戲與親子同樂的活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