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在書店看到這本書夢想起步

這是以文字呈現,我之前就有注意到的
夢想資助計畫

有趣的是,在書中發現自己曾經接觸過的兩位人士。

一位是歐陽台生老師,一位是艾和昌教授。

認識歐陽台生老師,是在先前工作的機構─中輟學生的中途學校。當時透過歐陽老師的帶領,引導學生從事戶外攀岩、溯溪等活動。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見到歐陽老師,他便帶著他攀登台灣高山所拍的照片,與我們分享台灣的美麗與他對大自然的熱愛。
就因為這份熱愛,他隻身前往加拿大的登山學校研習,帶回國內所缺乏的救難知識與技能。
原本我以為,他會帶領更多戶外的體驗活動,得知他獲得夢想起步金,且運用在訓練台灣的救難人員方面,更看到由小小的個人,即使只是一個理念或使命,卻能夠成就有益大眾的夢想。
那是一種對生命的熱情吧!

認識艾和昌老師,是因為當時要幫技職司製作電視腳本。
於是透過電話採訪,聆聽艾老師暢談他如何在技職體系,帶領學生組成太陽能車隊,遠征國際,凱旋歸來。
印象中,他曾提到自己甚至抵押房子,就為了籌措參加比賽的經費。
但我也記得,技職司後來刪除了這一段採訪。是覺得為了夢想抵押房子不值得宣揚?還是認為學校沒有提供足夠的經費而覺得汗顏呢?
總之,在採訪當中,依稀可以感覺艾老師將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做了最好的結合。

我想,這些獲得夢想起步金的人,一定也都是夢想工作家。其中每一個人的故事,都顯示出個人發揮自己的天職與使命,找到自己的專長特質,並發揮到極致!
完成夢想並非是不可能的事情,無論她是否是謀生的方式,都是心中帶來活力的亮光。

寫到這裡,又感覺心中升起一股熱情。
想寫出真實人生的各種故事,想要把那些不為人知的,卻無論是成功或失敗、美麗或苦楚的,都化為文字,流傳下來。
文字與心靈,就是我的識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