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目前只去過「薰衣草森林」的新社店,而且只有那麼一次。在路途遙遠,幾乎有點要放棄的情況下,最後卻留下美好的回憶,也覺得真是不虛此行。
更重要的是,對於兩個女生,卸下城市的工作,跋山涉水,只為了種植心中的那畝薰衣草田。這樣的精神與毅力,對於有夢卻不敢實現的我們來說,無疑是一個美麗的引導。
因此,在書店裡看到相關的書籍時,立即買下。
其中這本談到兩個女生從無到有的創業傳奇,更是讓我有許多的收穫!
最初根本不熟識的兩人,不僅是休閒餐飲業的外行人,還選擇偏僻的山區,砍樹種植薰衣草,開起咖啡店。
五年之後,從當初僅有3名員工的小咖啡店擴充成現在超過百人員工的薰衣草森林企業體系,涵蓋了四種品牌、七家分店,來客數由第一個月的一千多人增加到目前每個月超過五萬人。
成果固然亮麗得令人歡欣,但從書中,可以發現,夢想的成真需要一步一腳印地踏實。
天時、地利、人和,有美好明確的目標,用對的人,用對的方式,就算並非刻意,也有水到渠成的自然效果。
就好像回應心中的呼喚與渴望吧!
會成就一畝薰衣草田,會展開與香草的相遇,都並非偶然,而是累積著生活當中的細微感動。先前或許並不以為有什麼樣的用處,卻都在日後成為拼圖裡的一塊。
對夢想的追求如此,人的性格也有這般的影響。
如同兩個女子相輔相成、互補的個性與專業,其實都為日後的成果奠定獨特的基礎。
也許,就因為人對了,其餘的事情,便自然發生。
就因為對自然、對人的關懷,塑造了薰衣草的獨有風格。從環境地點、樸實的插畫、與顧客的友誼、餐點的用心,都形成一種氛圍,凝聚了品牌的效應。
如何做到專業,當有了熱情、毅力、認真,處處都是展現的舞台。
很喜歡書中談到品牌與顧客互動以及員工訓練那幾段,真的覺得,發揮自己的天職,對準內心的頻率,夢想,就會一步一步實現。
藉由這本書,藉由這兩位女子的夢想,記錄為「夢想工作家」的一文。
縱然沒有親自相識採訪,也覺得感染了美夢成真的幸福。
相信也正展現夢想工作家的精神吧!



本圖出自「薰衣草森林」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