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收到一份檔案,介紹這個「愛你一輩子」守護團的使命與理念,看完,心有戚戚焉,也覺得十分感動。很高興這塊土地,對於親子關係,對於教育,有了更多的覺醒與付諸改變的力量!



突然想到在校園內發生幾起自我傷害的事件,也想起日前看的一本書「觀念圖誌」裡的幾張圖片:

值得推薦的自殺方式之一

值得推薦的自殺方式之二


值得推薦的自殺方式之三

為什麼會產生這些聯想,也許是想起:孩子對於升學的壓力、考試成績的畏懼,不正是反映了社會、家長對於什麼樣才是成功者的期待。

我們少了許多看待人生的幽默,少了許多允許失敗的輕鬆。於是,必須不斷努力,必須要求完美,必須站在金字塔的頂端才有價值。

當前的教育,不就只是為了培養相同規格的腦袋,因為正確答案只有一種,因為分數排名就是從最高到最低。
但,擁有高學歷,就表示擁有一生的幸福嗎?
耗費了長久的學習時間,最後卻還可能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謀生之道?

一直覺得,一定還有其他的出路,生命一定還有很多多元的樣貌!
所以,不想讀書,有沒有別的路可走?
所以,不適應學校生活,有沒有別的地方可去?

孩子,重要的不也是,讓他學會愛自己、與人相處、與世界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