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曾和母親、妹妹及她的男朋友一起去看過一部電影:「穿越時空愛上你」(2002邁拓),昨天則又在電視台重溫一遍。 
 
妹妹他們先看過了,對這部片也給予不錯的評價,因此母親又約了我們,再看一次。  

而在看電影前,其實是有插曲的。原本我也希望先生能夠跟我一起去看這部電影,不過對於這種浪漫愛情片,他倒是很乾脆地拒絕了。而聽說,我妹妹的男朋友也是在妹妹的百般央求下,才一道同行。看來,男人似乎對這類的愛情電影不抱太大的興趣,甚至有一些刻板的印象,認為這類作品往往傳講風花雪月的愛情,編織現實中難以實現的浪漫情節。而據我瞭解,他們顯然對氣勢磅礡的軍事片,比較有興致。

原本對於這部影片,我倒是沒有懷抱太多的期待。關於愛情片,尤其是好萊塢的作品,不外乎營造粉紅色玫瑰般的夢想,在短短的兩個鐘頭品嚐平日難得的樂趣。不過,撇開這部電影當中對於穿梭時空的情節,我卻很欣賞編劇在兩性關係中的鋪陳與設計。

特別有一段,當女主角的弟弟像個丑角般試圖引起心儀女性的注意,卻無法贏得對方歡心時,這位來自過去的公爵紳士,即片中的男主角,卻能以沈穩體貼的態度、誠懇有趣的談吐,得到女人的青睞。而他甚至傳授一些贏得女人芳心的方式給女主角的弟弟,就連送什麼花代表什麼花語,都有著不同的學問。

而當男主角追求女主角的時候,不僅透過書信傳達他的心意,更為她預備精緻的晚宴,有小提琴的演奏、閃爍的燭光、豐盛的美味及餐後的一支舞。隔天早晨,甚至為她調配營養美味的早點。就在那一刻,女主角的眼中浮現感動的淚水。

我們這些在場的女性觀眾們,不禁羨慕起這樣的溫柔及體貼。 

我想,男女之間的互動是微妙的,特別在雙方有意的時候。倘若某一方採取主動的示好,必然也會想盡辦法來討對方的喜悅。問題是,什麼樣的方法或態度才能贏得對方的青睞呢?

有些時候似乎絞盡了腦汁,試圖傳達心中的好感,卻不見得能夠得到期待中的回報。有時就算已經是戀人,也未必能夠體貼對方的需要及想望。於是,不是陷入迷惘困惑,或是一股腦地奔波,就是感到灰心失望。戀人之間示愛的方式,居然也會有頻道不同、接收不清楚的情況發生。

話說回來,為什麼大部分的男人會對愛情電影或小說,嗤之以鼻呢?他們豈不知道,這可能是女人印象中的愛情模樣。想要成為對方的白馬王子,豈能不瞭解公主心中的期待及渴望嗎?

當然,並非每個女人都希望有鑽石、鮮花或浪漫的晚餐。重要的是一顆願意瞭解、體貼、尊重對方的心意。或者說,是一種被當作公主或王子的對待及關懷。

正如同影片中的男主角,為女主角親手烹調早餐。可能在家裡,多半是由太太準備,而今早居然由先生主動預備。當太太醒來起身的那一刻,便聞到食物的香味、咖啡的濃醇。這豈不令人感動呢?

倘若另一半願意花費心思去瞭解自己的需求及期待,並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並且在自己為這段感情婚姻付出的時候,滿懷感激,我想,這就是女人夢寐以求的幸福了!

而我也相信,當女人願意敬重男人,把他當作國王般的對待,信任支持自己的另一半,那麼未必要有美貌、才幹或是過人的見識,依舊可以令男人感到窩心。 

無論是男人或女人,試著放開世俗對於理想情人的條件畫像,真正貼近對方的心,瞭解並接納,必然能夠創造許多甜美的示愛舉動,營造兩人關係中美好幸福的氣息。即使結婚後,更要懂得繼續表達愛意。我想,這並非只是一種浪漫的幻想,而是兩人生活中甜蜜的潤滑劑。


【不過期提醒】 

1.
 
列出十項你對異性的瞭解。

2.
 
你覺得男女之間最大的差異是?

3.
 
在你與異性相處的經驗中,有哪些是因為男女特質不同而令你印象深刻的? 


【幸福小語】給太太買禮物時,講究實際要比奢侈更浪費。~佚名


〈文章插圖: Ber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