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參加「許一本自己的故事書」線上團體的伙伴們,先來準備材料吧!

團體所需的材料
1.一張半開的淡色書面紙。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紙材,例如:彩紋紙、粉彩紙、丹迪紙等等,但請選擇較淡的顏色。
買好之後,請按照下列的步驟,做出故事書的雛形。如果是第一次製作,可以先用較小的紙張試做一次。


①先將書面紙上下對折,再左右折兩折。打開之後,會有八個區塊。再用剪刀沿著上圖的紅色虛線剪開。
②剪開後,會有一個開口笑。以圖中心為頂點,將上下對折順勢拉開,會成為圖2的樣子。
③再將中間的開口往中間推擠,就可以形成四個頁面。折起來之後,就會成為圖3,也就是一本故事書的雛形。這本書有6頁,請先在書的中心處,用白膠或釘書機裝訂中線(感謝惠子的提醒),再用剪刀把內頁的連結處(共四處)剪開,就會成為14頁的書。

2.彩繪的材料,如:彩色筆、蠟筆、色鉛筆、粉彩筆、水彩、廣告顏料等等。你可以運用現有的材料,基本上以前三種為主。你可以先找個時間,運用不同的材料在畫紙上塗塗看,感覺一下不同的材料所給你的感受。
以我來說,我比較喜歡用蠟筆,因為會有暈開跟調和的效果。比較不擅長水彩,也不喜歡用彩色筆。
建議你先從自己較熟悉的繪圖工具開始,熟悉作法之後,再嘗試不同的媒材。

3.色紙、過期的雜誌或報紙數份、剪刀、膠水。
如果沒有雜誌,有空也可以去誠品逛一逛,蒐集琳瑯滿目的宣傳單。

4.跟自己有關的紀念物。
因為主題是自己的生命故事書,所以舉凡照片、信件,任何有意義、紀念價值的東西,都可以當作參考。

5.讓你有感覺的圖案。
任何你喜歡或帶給你特別感受的圖案,都可以是蒐集的對象。

6.令你放鬆的音樂。
最好是輕音樂,可以讓你在製作創作的過程中,有音樂的陪伴。
推薦:
①凱文柯恩(Kevin Kern)的「綠鋼琴」,唱片行跟書店都可以買的到,以及他的相關專輯。
②班得瑞樂團(BANDARI)的任一專輯,應該也算不錯的選擇。
③喬治溫斯頓(George Winston)
的專輯,也可以考慮。

7.決定一個時間與地點。
每一次的內容原則上至少需要三十分鐘的時間,最好在一個不受干擾的情況下進行。


課程大綱:
1.目錄:我的生命線
2.作者簡介:我是誰
3.生命經驗(一):自由塗鴉
4.生命經驗(二):自由書寫
5.生命經驗(三):故事你我他
6.曼陀羅
7.夢想藍圖
8.封面、封底

先分享我自己的完成品,因為只做了6頁,少了中間生命經驗的部分。



















請伙伴們開始蒐集材料囉!可以在過程中慢慢蒐集累積。
預計七月中、下旬,開始上課,屆時的內容將以密碼保護,密碼已傳給大家囉(網誌的留言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