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改造自己的包包之前,正確地說,是改造電鈴擴音器之後,我一直對大門旁邊的突兀變電箱耿耿於懷。
動了一番腦筋,思考要如何改造,才能在需要的時候方便開啟。
原本想要畫一幅畫,或乾脆買一個大小適合的鑰匙箱之類的裝飾品,後來靈機一動,拿出女兒不能穿的洋裝,選幾張照片,便開始了我的變電箱大改造。


首先,用軟木板裝飾四周的白框。
接著,在洋裝上面裁剪圖形,貼上照片,並利用剩下的布料、毛線、鈕釦等物品加以布置。
最有趣的是,如何把洋裝放上去呢?
我正好利用小木夾把洋裝夾在軟木板上,這樣一來,也比較容易取下。

雖然洋裝的顏色不甚亮麗,總是利用生活中的小物品,達成改造的目的。
從無趣的變電箱成為家人照片的園地,正是自己動手做的韻味呈現。

之二

上週把乾燥許久的玫瑰花,做成桌上的瓶飾。
其實是因為,先前在生活工場買的小盆栽,裡頭的植物早就枯死,卻捨不得丟掉玻璃方瓶。
剛好有這幾朵乾燥的玫瑰花,我刻意將枝條剪短,插進瓶中。
再貼上用印章蓋的文字小紙條,並用蕾絲與麻繩繞在方瓶的周圍。
就成了美美的桌上擺飾。
這玫瑰花正放在我辦公室的桌上。
看著她,聞聞乾燥花特有的香氣,凝視文字帶來的甜蜜,感覺為自己完成了些什麼。



把不用的變成有用的,把無趣的變為有趣的,
轉化,就在生活的各種層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