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朝開始泛黃的青春年少追溯的話,高中時期的家政課,就是一個啟蒙。
除了喜歡做菜(當年老師發的自製食譜,還一直放在我的資料夾),數學課等一律與我無緣的課,也被當作家政課來使用。那種開始動手完成一項作品,就停不下手,甚至熬夜製作的衝動,簡直像著了魔。
我還記得,好像是製作一個抱枕,需要用到毛線跟鉤針。動作其實是重複的,但當手指不停地擺動時,專注在眼前,不知不覺讓心情也平靜下來。
連初戀男友的圍巾,也是自己鉤的。
那種希冀為喜歡的人做點什麼的心意,我想是再美、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因為多的是時間(這句話,真是狂妄啊!),在台南的街頭上閒逛,赫然發現幾間手工藝品店,有拼布、有木工彩繪,也有材料行。
一直很喜歡鄉村風、手工雜貨,之前在台北倒是沒有想到要登門學藝。這次,我走進店裡,馬上被那些手工的拼布包包、鄉村娃娃所吸引。
考慮了一下,就填表報名了。

這幾天,也著迷地逛了材料行,還在博客來訂了書。
買了泰迪熊的材料包跟書,還買了娃娃屋製作包跟一些有的沒有的小玩意。
光是蒐集材料就是一種有趣的過程。
以前不會特別注意的,不用的布、多的鈕釦、自然的素材,現在都像挖到寶一樣,被我收在櫃子裡。
有一天,當創意與用心的手工結合,他們就會化身為獨一無二的作品。

正巧,週末的電視節目上才介紹幾位手工創作的達人。
我也看了「手工自創品牌」這本書。
而且還發現有創意市集這種有趣的活動。
台南在8/12、13號,於海安路封街舉行。

好像重新找到年少時的一種感動。
當專注在眼前的製作,當手不斷地舞動,當腦袋可以暫時休息,不用文字思考的時候,心,享受另一種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