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兩天的敘事治療工作坊有什麼知識上的收穫,倒不如說,有一些關乎價值觀,關於自己生涯之路之類的問號及心底翻動的能量,在這幾日湧現。

有一種想自己單飛的衝動!

什麼時候、怎麼樣可以讓自己成為自由的接案者呢?
接個案、帶團體、演講,或者寫作出書。

或有什麼樣的可能,創造自己的心靈工作室呢?
(前些日子,真的想過工作室的擺設與風格)

好想專心做自己,做與人接觸的工作。


在工作坊中,我畫了三幅圖像。(雖然老師要我們以文字或命名的方式,我卻發現,自己已經更喜歡用圖像來呈現)

一幅是溫火慢燉的蔬菜湯。一幅是一棵水果樹。
其一是最近的心情,其二是對工作坊的期待。
我又把樹上的水果加入蔬菜湯,象徵整合的力量。敘事加上藝術,語言文字加上圖像,不正是一種熟悉的表達方式。

其三是捕夢網,講的是從第一天到第二天的改變。
因為第一天的晚上正好在異地的夜市買了一副捕夢網的耳環,很有獨特的風味。也象徵自己的夢想吧!

今天下午,以上述的兩幅圖像畫了這張畫。原本的樹只畫到紙張的頂端,後來卻想要繼續延伸,感覺上頭應當還有更多的能量吧!

剛好這兩天,有一個緊急的個案。雖然談完之後,她開心地笑了,那天晚上,我卻做了惡夢!

感覺夢境,誇大了現實當中的恐懼。日間的情緒在夢境當中誇張地表達出來。
也算是心情的出口吧!
於是,畫了這張畫。
夢中的怪物、生命當中的怪物。

負面的思緒與感受擴大成為一圈圈的漣漪,在生活當中四處開花冒泡。

而我自己呢?
當我面對來談的人,當我知道:這確實就是我樂在其中也可以發揮潛能的工作,我究竟想要什麼?
究竟給予了什麼?影響了什麼?或陪伴了什麼?

我真的相信,唯有回到自己的中心,唯有自己先被改變,一步一步走過生命的歷程,孕育生命的能量,我,將不再只是某種輔導的角色。

命運之輪,已經開始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