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周雖然忙著搬家整頓,倒也帶領兩次的放鬆團體,一次的教師藝術治療研習跟一天的內在小孩工作坊。
每一次的分享與工作,都有所感觸與省思。
但,這些天,不太想用言語訴說,不太想去思索、歸類、推敲,不太想用一個助人工作者的面貌呈現。


昨天倒是畫了一張圖。
周日結束內在小孩工作坊之後,或者說是過程進行當中,其實自己就想創作塗鴉了。
對我來說,這次的工作坊從教學走向療癒成長,本質與品質都有所不同。
與其說我要教甚麼,不如說我試圖營造或引領,一個讓成員與自己的內在小孩相遇的空間。
透過催眠冥想,透過自由書寫、塗鴉,透過內在小孩卡,透過拼貼、黏土,讓這些可見的素材建構一幅通往心靈世界的地圖。


粉彩,水性色鉛筆



與自己的內在相遇,也許會看到傷口,發現失落,但也許也從中感受到生命的力量,看見一抹希望,浮現對自己的疼惜。
想送給成員,因著這一天我們所共同經驗分享的,就是這一張圖。
深願每個人都能夠找到內在的喜悅與平靜,能夠擁有孩子的好奇與純真,能夠發現愛與溫柔,能夠享受生命的豐盛!
能夠體驗自己被愛著,也願意更多地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