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為自己買了一本新的塗鴉本,想開始創作日記的嘗試。
簡單來說,一般的日記是用文字來記錄每日的生活,創作日記則是透過藝術媒材及方法,運用視覺的圖像來記錄每日的心情。
本想等孩子睡了,夜深人靜之際再來沉澱創作,但吃完晚餐,沒甚麼特別要做的事,就忍不住拿起畫本、工具,開始塗鴉。
完成第一幅之後,感覺能量的流動還沒結束,兩個孩子像發現禮物玩具一般,也想要參與。所以第二幅是隨著孩子一起創作。女兒要求畫第三幅時,我感覺有些東西被打擾,就不再繼續。
想來,還是喜歡獨自一人創作的空間,就像紀錄私密的心緒,單純地跟自己相處。


創作日記971216-1
媒材:粉彩、水性色鉛筆、鋼筆


創作日記971216-2
媒材:蠟筆、彩色筆、鋼筆




後記:

因為身旁藝術治療的朋友們發起了這樣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來嘗試創作日記的塗鴉書寫囉!

創作日記俱樂部:初始成員由無限天堂藝術治療部落計劃之「網路藝術治療討論會」成員(藝術治療師、教師)組成,內容為成員的創作日記作品與相關分享。我也加入囉!

關於創作日記:林老師說明何為創作日記。

創作日記電子書:六甲豆子,三十一天的創作日記。可以看見作者對自我探索的投入與真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