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員作品,請勿任意轉載


在帶領工作坊時,非常喜歡欣賞成員的創作。
在共同的主題下,每個人總是呈現出關於自己的獨特喜好、個性、最近的心情與特質。
尤其在帶領生命故事書工作坊時,更是不由自主地讚嘆與共享生命多采多姿的豐富。

上周末到成大帶領這樣的工作坊時,因為人數較多,沒有安排大團體的分享。於是在大家完成自己的故事書之後,引導成員進行一個參觀美術館的冥想。
每個人的作品其實就像是生命美術館或人生博物館的展覽品,每一幅創作都是如此的獨特。
正因為生命故事書的內容是由每個人的生命歷程作為創作書寫的題材,再透過每個人自由地表達,不僅在內容上是獨一無二的,表達的方式也呈現出每個人的特色。
可以同時看到這麼多人的創作,就好像看到一閃一閃發出不同光芒的生命個體,深深覺得每個人都好重要,而活出生命的價值也有各式各樣的方法。
沒有絕對的美醜,沒有固定的成敗,沒有標準的答案,單單只要活出自己,就是給自己與世界最好的禮物。

每個人都是一本獨一無二的生命故事書。
我們同時是作者,也是主角。
我們可以把人生的種種經驗當作素材,加上自己的創意與夢想,完成一幅幅獨特的作品。
作品本身傳達出創作者的理念、情緒與經驗,也見證了作者的存在。
透過這樣的創作與隱喻,我們更認識自己,為過去、現在到未來進行一場整合,也發現自己的力量。
這力量是我與自己更靠近,可以表達我的想望,可以自由地創作。
然後發現,生命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