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催眠工作坊回來後,我開始將自我催眠運用在每天的車程中。
七點不到,我騎著小50上路。二、三十分的路程,對我來說,是痛苦的一段。
總是需要全神貫注地去面對各種突發的狀況,學會靈巧的操作、閃躲,還要避開凹凸不平的路面及不按照交通號誌行駛的來車。
先前,因為開車的不愉快經驗,對於每天需要自己騎車,隱約也有著擔憂及恐懼。
好似生命可以在一瞬間支離破碎。
就算沒那麼嚴重啦,反正,也是無法讓身體放鬆的經驗。

某一日,上班的午後,我為自己目前身體的狀態畫了一張圖,並且自由書寫了一些文字。
畫完、寫完之後,有一些了然。


隔天上班騎車的路上,我突然在心底,開始自我催眠。
打開防護罩,有一個溫柔的聲音傳來:
「做幾個深呼吸,感覺現在身體的狀態,移動調整,好讓身體找到最舒服的騎車姿勢。慢慢地,妳感覺到有光,從妳的頭頂照下。凡是光所照到的地方,都會越來越放鬆,有一種溫暖舒服的感覺。從妳的頭頂、臉頰、肩膀、手臂,一直到妳的身體器官、大腿。妳可以感覺自己越來越放鬆……。」
隨著自我的暗示,身體確實逐漸放鬆下來。
心底的聲音也開始轉變為對自我療育、肯定的話語。
很特別地,我甚至感受到一種愛的能量,感覺到自己是被照顧保護的。
當下,心底湧現了「感謝」。
眼眶也泛起了淚水。
不知道如何確切地形容,雖然身旁是吵雜的車陣,內心卻感受到無比的平靜與安穩。
宛如天使的翅膀護衛著我!

之後騎車,都會先打開防護罩,擔憂焦慮的感覺也消失了不少。
應該不算是在深層催眠的狀態下,但,當正面溫柔的話語進入心中,整個人彷彿也被愛與光的能量暖暖地包圍。

期待一月底有更好的學習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