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萬般期待的心情,踏上這次的催眠學習之旅!
八天的課程,期許自己每一天都能留下一些思緒與感受的紀錄。也許無法快速地統整,或者只是片段的點滴,但我相信,浮現在腦海心頭的都不是偶然。

三個學生與老師,四位女性,共同在此時相聚。
居然發現,與老師及另一位同學是學姐學妹,雖然讀的科系不同。我們四人還有一個共同的身份是母親。
所以,初次會面,我們在共同的記憶裡凝聚情感。
感覺,上課的氣氛也是自由而隨性的。
老師在技巧上雖然沒有十分詳盡地說明,卻深深地感受到,藉由她分享的個案故事與她對當事者的貼心關懷,我想,更傳遞了催眠師如何扮演助人者的角色,如何透過與個案的互動,共同在潛意識裡尋找生命的出口。

所以,催眠究竟是什麼呢?
當老師問我。
我並沒有被深層催眠的經驗,卻在之前的工作坊中發現:自己原來是一個容易進入催眠狀態的人。
我回答:催眠是一個從意識穿越到潛意識的過程。
許多在理智意識當中無法明白、解決、突破的,若願意信任,就可以在潛意識當中清楚、諒解與放下。

要成為催眠師,學習這套方法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但如何能夠與個案同步,在信任關係下,並非操控或要求個案說出不想說的,而一同藉由個案在催眠狀態(非睡著,而是清醒有自主自覺能力的)下所經歷的,找到生命的答案。

有趣的是,我在午間冥想的過程中,當老師只是引導我們進行漸進式的放鬆,我卻看到幾個像外國人的成人正在討論槍枝的事情,他們要一起去狩獵,而我是一個小男孩。畫面在我意識到「槍」這個字眼的時候,我回到教室。中間並沒有什麼情緒的波動,只是不知道自己已經進入催眠的狀態。

所以,記得在一本催眠的書上有寫道:到底催眠所看到的是真是假?他認為:催眠的過程都是真的,至於是否看到前世或究竟會不會是自己的想像,其實重點是在於潛意識在這一刻透過這些畫面與情節,可以帶來什麼樣的療癒與學習。

一切都回到對人的尊重、對自己的愛,一顆願意守護靈魂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