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只有上催眠課的時候可以名正言順地大方睡覺,這是今天結束前的感想!

晚上與從事藝術治療的朋友一起吃飯、逛街(逛到整個人進入催眠狀態),她跟我說了一件事。說我很像天使卡中的一位天使。那時,我們正談到我在今天團體催眠中的經歷。

隨著老師的指令,我恨快浮現畫面,進入前世,歷經死亡經驗,來到靈魂的故鄉,看到自己的守護天使,又隨著指令,來到現世三年、十年之後的未來。

因為是一個短暫的團體體驗,我只是放鬆自己,讓畫面浮現,並沒有機會深入探討背後的意義。
只記得看到的前世經驗中重要的課題是:認識自己是誰。
其中當我來到自己死前的場景,歷經死亡的過程,身體也在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刻,感覺到重量變重,而靈魂與軀體分開,沒有痛苦或哀傷,還很開心地直奔靈魂的故鄉。
在滿佈七彩珠珠的故鄉,我化為小天使。看到守護天使背著我,對我說:你想要什麼都可以拿,感覺生命是如此豐富。
走向未來的時候,我看見三年後有一家自己的諮商工作室。白色的外觀,屋外種植香草花卉,屋內是鄉村風的布置,擺著桌椅,兩旁則放著花精、精油等物品。而十年後,我看見自己正對著成人的學生在授課,有愛的能量包圍著現場。

要如何解釋這些畫面,我沒有特別的答案。但我相信,無論是否是出於自己的想像,至少在這一刻,潛意識以這些圖像呈現出一些訊息。

今天又更能感受到催眠所需的創造力與藝術性,發現這不只需要語言的技巧,更需要想像力與對圖像的敏銳。

很開心,自己又在助人的道路上,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