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讓我如實地紀錄,第一次的催眠經驗。

一開始透過漸進式的放鬆過程時,我並沒有很快進入狀況。一直到深化的過程,當催眠師下指令:當你的潛意識準備好的時候,你右手的食指會抬起來讓我知道,我才漸漸感覺自己的身體越來越沉重,而手指確實也不由自主地往上,我慢慢感覺到額頭上方有類似像視窗一般的畫面。


我告訴催眠師:我覺得身體好沉重。催眠師要我回到這個感覺的事件。

先說說這次催眠想要探討的主題,我想到三個,一個是未來工作的方向與目前的困境,其二是與金錢的關係,再來則是當下聯想到的問題:為何我需要一個人處理許多事情。
 
我以為探討的方向會從今生到不久的將來。但當畫面一出現的時候,我感覺到很黑暗,出現一幅女生被吊在樹上死亡的景象。瞬間,心跳加快,非常地不安。
催眠師慢慢引導我看清楚畫面,也引導我去思索看到的議題與故事。
這個故事是關於西元一兩百年前,一位巫女在一個村落裡面幫忙看病、解答人們的疑惑。但最後卻因為村人的恐懼,而被他們處死。
我感受到她的能力與自得其樂,卻也感受到她與村人的不同。
原本,她帶著不明白,不甘願,覺得村人恩將仇報的心情死去。但嚥下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刻,她明白她所要做的:成為更高層次者與人的媒介。
 
探討到一段落之後,我又浮現另一個女子的故事。
畫面出現她在節慶遊行的隊伍中,坐在轎子上,穿著非常美麗閃亮。最後她進入神廟,虔誠地祈禱,告訴眾人關於耕種的訊息。這個故事的背景約是東南亞那一帶。
在這個場景中,眾人很喜歡她。最後當她年老死去時,是處在十分安祥的情境,眾人也隆重地舉辦她的葬禮。
 
隨著這個女子的死亡,催眠師引導我回到靈魂的故鄉,我看到一群小孩子快樂地在討論。催眠師要我與我的指導靈對話,探索這兩個故事及我的目前生活。我問了原本想要探討的三個主題。她告訴我:當媽媽很重要,要傳承下去。
當下,我痛哭失聲。
 
情緒平靜下來後,催眠師又請我問問其他兩位同學的守護天使有沒有什麼想對她們說的話。我看到了,也說出一些建議。
 
其實,我並非進入很深沉的催眠狀態,也完全沒有預料到會浮現這些畫面,更沒有預設要進入前世﹝暫且用這個語詞﹞。
但我明白我的意識是清楚的,只是進入另一個狀態,卻可以透過不同的畫面、情節與故事,讓潛意識來說話。
有沒有可能是自己幻想的呢?
除了故事的議題有可能是內在的渴望,畫面所呈現的,真的無從想像。
而事後,我的同學也十分肯定守護天使所提供的訊息,那絕不是我事先明白的。
 
所以,好特別的第一次經歷!
我還在咀嚼回味,細細思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