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個案的親身分享,以三次分別記錄被催眠的經過與收穫。
能夠在催眠之後寫下一些文字的迴響或是畫下催眠時的一些影像,都是整合意識與潛意識的方法。

★☆★☆★☆★☆

昨天晚上,和Una老師相約要進行一場催眠。其實這場催眠原先是在二月底要進行的,但是因為Una身體不適而延至昨日。對我而言,這真是一場簡單但特別的旅程。

當然,我是被催眠的那位。接下來,讓我如實的記錄這特別的經驗~

催眠的地點選在我的住處,一個我熟悉的地方。當我們將環境佈置好之後,我便躺在床上,準備進行催眠。 Una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漸進式放鬆訓練,我可以感覺到Una在我的右手邊,可以聽到她的聲音,感覺到那紫色的光線隨著她的指令逐步的照耀著我,被照耀的地方漸漸的放鬆下來。我的呼吸很平穩,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右手食指正隨著她的指令(右手食指往上)試圖告訴她「我準備好了」。但是到了倒數幾秒,我的呼吸開始急促,進不下心來。


我可以感覺到有人拉我的手指,要拉我進入催眠狀態,但是我好重,我沒有辦法和他一起往上,我覺得有點難過。Una給我一對翅膀,讓我可以飛,我可以感覺得到我在揮動翅膀,他拉著我的手跟著他飛。一直飛一直飛,但我不知道要飛去哪裡

後來,我看到光。在我的額頭右上方,好亮,甚至有點刺眼。Una要我進入光裡面。我很努力往光的方向靠近,但光源忽遠忽近,我進不去。我覺得好累,而且想上洗手間。

----
中場休息,Una說我還在催眠狀態哦!我半信半疑的完成想做的事,然後回到床上----

再一次我又隨著指令進入催眠狀態

Una將我的右手舉起,要我隨著自己的節奏慢慢放下,讓自己也更能進入催眠的狀態。我感覺到,有股力量扶著我的手肘,輕輕慢慢的往下放,我感覺很安全、很舒服。

接著,我又感覺到光,一樣在我的額頭右上方,好亮!好剌眼!身體忽然覺得有風吹來,好涼。忽然有想要抱胸的動作!!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Una
要我進入光,我努力的往光前進,但好累哦,一直到不了光的地方。一直往右上方的方向、往上接近,後來借助著翅膀的力量,我穿越光。但我看不到什麼,只是覺得空曠,忽然,我覺得有塊布條矇著我的眼睛!!我有點驚嚇也有點失望,跟Una說:「我的眼睛被布矇住了耶!我看不見!>"<
         
在失望又害怕的告訴Una:「我的眼睛被布條矇住了」之後,Una便提議去找我的守護天使!我很開心也很期待,要和我的守護天使相見了呢!^^

隨著Una的聲音,我「遇見」了我的天使


其實剛開始我沒有看到她,我感受到一團黑黑的東西在我的額頭左上方,愈來愈近~愈來愈近,Una說:「讓它進入妳的身體,那是天使要給妳的禮物。」聽完這句話,忽然我的右上方又出現那團光!!我的嘴巴不自覺的張開而且張得好大,因為左上方的黑點和右上方的白色光束要進入我的喉嚨、我的身體


接著,我感受到我的右手掌心好熱,彷彿有人握住我的手,好溫暖、好厚實。
那是我的守護天使。她溫暖的手彷彿告訴我:「
別害怕,我陪妳
我無法看到她,所以我們用觸覺交談。我可以感受到她從我的左手邊移到我的前方,她似乎想拉我起來,因為我的雙手被她握住,我感覺到她的手順著我的手肘、手臂,一直到腋下,好像要抱起小寶寶的姿勢,但是我太重了,沒有被抱起來。呵 ^^a

我想看見守護天使的願望似乎被聽見了。在我眼前出現一個黑影,漸漸的,我才看清楚,那是一個穿著長裙,左手提著手提袋,右手拿著一本大書,側身面對我的長髮女生。我是先看到身體的下方,再慢慢地往上移動,但只到脖子就停住了。後來她的身影周圍有白色的光從背後照過來,讓我可以看得清楚。


我很高興,也很滿足。原來我的守護天使是個這麼溫暖的人,難怪在我的生命中,我也一直遇見好溫暖的人。

我很滿足的離開了催眠狀態,先前的那些想進入光的努力,讓我的手臂好痠,但進行完催眠的過程之後,我整個人很放鬆,也很滿足。Una,真的很謝謝妳呢,給我這麼寶貴的經驗!

當然,結束之後就迫不及待的和Una談談這次的催眠過程囉~

 
這真的是一次很棒的催眠體驗,那天催眠一結束便迫不及待的和Una談談剛才發生的事。現在心情沉澱下來之後,似乎更能知道它想告訴我的訊息。

其實在催眠剛進行的時候,我是很擔心自己無法進入狀況的。所以當Una倒數進入催眠狀態的數字快結束的時候,我反而緊張了起來,無法放鬆。而且當那股力量想指引我進入更深層的催眠狀態時,我卻無法和它一起往前。這樣的狀況在進入光的時候也同樣發生,我很想進入光,但我和光的距離總是忽遠忽近,而且我也發現我並沒有用盡所有努力地往光邁進,那種想進去又有點遲疑不前的感覺,讓我好累啊!

其實,那時候我有點害怕,害怕在光的另一方會是什麼光景?也擔心我能不能夠順利進去?

Una一再的詢問我要不要進入光?我堅定的回答我要進去!忽然心裡一陣放鬆,我就進到光裡面了!!光線穿越在我的臉上,那種感覺好特別!

我很同意Una的想法:每一個經驗都在反應妳現在的狀態。在催眠的過程中,我有太多的擔心:擔心自己無法進入狀況,懷疑自己的能力(因為聽Una分享的催眠經驗,感覺很順利也很清楚),也很害怕自己將看到的景象。雖然我說我準備好要進行催眠,我也有意願進行催眠,但是事實上,我剛開始並不敢把自己全部交給Una,或是說交給我的潛意識

此外,我也發現到一點,(這一點Una也是對我又好氣又好笑的!)其實在催眠的前半部,我並沒有將我的身體感受到的所有訊息告訴Una,所以Una也無法知道我的情形,以致於當時有些小狀況。而我當時沒有如實的告訴Una的原因是:我不知道我說的是不是真的?我害怕說錯!(現在想想,我也覺得自己很好笑^^a)

那些矛盾及拉扯,其實正說明了我的狀況啊!

先前玩了許多心靈圖卡,其實這些矛盾已經被發現也被安撫了。沒想到它又出現在我的催眠過程中,透過這個歷程來告訴我:「順從妳的想法,相信自己,並放鬆心情的去面對,妳就會得到妳想要的!」我想,這是給我的一個珍貴的禮物!

當我真正接觸催眠之後,我發現它吸引我的,不再是要去探索我的前世和未來,也不是要和我的守護天使相遇,而是去接觸更深層的自己。當我看到我的守護天使之後,我更有這種感覺,因為我覺得那有可能就是另一個我!我和另一個自己在對話……我相信,當我全心放鬆、全然接受的去面對自己,我會得到更多來自內在的回應,無論用什麼方式。

************
催眠花絮碎碎念:
1.
當我在催眠狀態忽然看到右上方有光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Una拿著小燈在照我!那時我的心裡還不斷地在想:她是不是怕我沒有進到催眠狀態,所以利用小道具來幫助我呢?
2.
原來催眠時仍然可以聽見外在的聲音,並沒有跟外在隔絕啊!
3.
在聽完Una的分享之後,我才知道其實每個人所「看」到的影像會不太一樣。我一直以為那是像電影畫面那樣播放呢!所以我當時才認為我並沒有看到影像。現在回想,原來我在被布矇住眼睛之前,我是有「感覺」到影像的,那是一個空曠的地方,好涼啊~然後我有被疑似揍肚子的動作>"<
4.
現在還是很懷念左手被握住的溫暖感覺。自己握自己好像沒有這麼熱耶!^^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