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度參加Dr. Stephen Gilligan的催眠工作坊,本次的主軸除了生生不息的催眠模式,還多了英雄的旅程。
其架構一開始就提到召喚,一份活出屬於自己獨特天賦的邀約。
剛好前幾天抽Fun心福卡,正巧抽到:「使命。追求夢想,完成自己的使命,生命將會更加精彩亮麗!」。
這陣子,我更確定自己的召喚是:創造!
凡無中生有的歷程,都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喜悅。

但有人不見得會覺察到召喚,甚至是拒絕召喚。
即便決定跟隨召喚,在小小的亮光出現後,通常要面對的就是內在的心魔與陰影。
在這裡,Stephen老師強調的概念就非與惡魔對抗,奮力消滅,而是如何與心魔建立一份關係。在這份關係中,彼此都有所轉化,也就是把問題吸納進來,相信所有的症狀都是一份覺醒與禮物。
當然,後續還是可以培養指導者及資源來協助自己完成任務。

我想自己已然走過從村莊(努力完成別人的期待)出走,歷經荒原(自我的陰影),而來到實現天命的階段。
於是,在任何一刻生命結束,對自我來說,都沒有太大的遺憾。
像是扎扎實實地活過、苦過、歡笑過,找到了寧靜的秘訣。

先寫下我最有感觸的:就是被催眠啦!這也是我很期待的。
與其說是被催眠,不如說是期待在這樣的歷程中,與自己的潛意識相遇,經歷與意識不同的狀態。
在第一天簡單的夥伴練習中,夥伴只是很簡短地引導,我的知覺就很快地變化。
在練習中,先談到正面意圖與目標。
我腦海中浮現一棟房子。
令我較詫異的是,這原本就是我設定的主題,但以為會以語句出現,沒想到浮現的是畫面。
接著談到資源的連結,出現的是大地之母,很亮的光。
這部份讓我的身體很有感覺,甚至雙手還突然有了重量,就像是收到一份很大的禮物。
真的很有趣!

而在下午的個案示範中,因為帶著學習的期待,總是留意著老師是如何進行。
自然也有成員在事後提出疑問,試圖理解老師為何這麼做或那麼做。
但在示範中的某一個片刻,我突然感受到:老師其實也是在當下發展其治療策略與方向。
當然,還是照著他所要講授的架構,但因應每一個不同的個案狀況,其實就是當場亦步亦趨地展開治療的歷程。
有點像是當下的直覺或靈感。
但並非說是天外突然飛來一筆,而是在專業的訓練與實務的經驗累積下,又保持著當下的專注。
事後的分析有點像是最後所提到的左腦與右腦的功能。
凡創造性的無意識所拋出的象徵,都非單一的訊息,需要右腦來感知與整合。
用掌管理性邏輯的左腦試圖分析,就無法探索更多的可能性與超越舊有的模式框架。
幾乎像是在談心靈牌卡與圖像療癒的運作般。

很期待,這幾天將展開的學習之旅!
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學習催眠,而像是從前行者的口中確認:是的,就是這樣,這就是活出生命、療癒心靈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