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週,因為課程的緣故,我買了一束粉紅的香水百合。這不是我喜歡或慣常買的花,但想到她明顯的花朵形狀、持久的香氣,非常適合當作課堂的象徵物。
於是,那一週,我都帶著一束香水百花在校園內行走,辦公室也瀰漫著獨特的香氣。
最後,我用蠟筆保存這則印象。
特別的是,我隨後開始接觸花精的旅程。

其實,在參加巴哈花精華文遠距教學計畫之前,我只有從幾位老師口中,聽過花精,並沒有實際接觸的體驗。
因為渴望進修,想多學習不同的助人方法,某一日在網路查詢資料時,剛好看到這個課程,而且居然隔天就要提高研習費用。當下陷入是否要報名的掙扎,其實應該是說,心裡感覺到:這會不會是一種巧遇與渴望的回應?
所以,趕緊聯絡老師,繳費、寄送報名表。

隔了幾天,我拿到相關的書籍。這一兩週,便斷斷續續閱讀著學習手冊。
也剛好找到可以買到花精的
公司,便先根據目前的需要,買了救援花精、救援花精乳霜及构酸醬(Mimulus)、紅西洋栗(Red Chestnut)。

构酸醬是為了療育明確的恐懼,紅西洋栗則是為了卸下對親人的擔憂。
我想到這兩種,前者是為了撫平每日交通的懼怕,後者則是對於家人安全的疑慮。
我將這兩種花精調配成日常服用的份量,每日四回。

倒是剛拿到花精時,因為前日情緒的不適,我先服用救援花精,感覺那天的心情格外地平穩。
前幾天出門時,突然被掉落的相框砸到手,立刻擦了救援花精乳霜,也覺得消除了不少疼痛。

有趣的是,也給同事嘗試了幾次。因為她對酒精比較敏感,喝下滴了兩滴的构酸醬礦泉水,卻有頭昏的感受。後來增加水量,就可以感受到一股能量在頭部擴散。她笑說:「花精正在作用呢!」

看完手冊,對於這套針對情緒的輔助療法,覺得很有意思。
尤其頗為贊同巴哈醫生對於人類身心運作的看法,也很佩服他願意站在病人這個人的角度,而非疾病的角度,致力於研究出能夠自我治療的方式。
透過花草自然的能量,讓人能夠回到自己的內心。

我還在學習的路上,旅途中,花香漫漫,有自然的守護為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