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想到內在小孩花精卡當中的一張:Be Here Now,回神。再次體會,活在當下的美好與重要。
如何可以欣賞、感謝生活當中微小的幸福呢?就是因為認真或者說是有意識地經歷每一個現在:吃飯的時候專心地品嘗食物的美味,散步的時候踏實地行走,休息的時候就讓自己的腦袋放空,與人談天的時候專注地聆聽,在每一個當下,存在。然後慢慢地,必然能夠從當中玩味生活的樂趣。
但有時候,我們不是活在過去,緬懷昔日的美好或者哀悼往日的失落悲傷,就是凝視未來,擔憂還未發生的或是努力計畫安排可能來臨的。
心神飄盪在當下以外的時空,幸福感,一種心靈寧靜的品質,也就容易視而不見。其實,也可以說無法接觸當下真實的自己:自己最初的感受渴望、浮上心頭的第一個念頭想法、身體的知覺等等,也就容易依循昔日的模式習慣,固著僵化,好像生命不在於每一次的呼吸,而是隨著思慮游移在不同的時空。
過去的沒有過去,未來的也從來無法掌握。

Be Here Now,讓自己回神,收斂飄忽不定的思緒及隨之起舞的感受,好好地專注在當下的每一刻。
每一刻都會成為過去,但每一刻也都是未來。


後記:
帶領工作坊的時候,自己也使用了內在小孩療癒花精。當天晚上做了一個很特別的夢,夢見一座老舊的建築物倒塌了,但我並不感到懼怕。醒來之後倒是聯想到:舊有的模式已經不再適用,需要建立新的舞台。
這幾天則服用橄欖 Olive〈
幫助因生病或過度工作而感覺極度疲倦的人〉及胡桃 Walnut 〈幫助生活正經歷重要變化的人;幫助人們堅持自己的路,不易受他人影響而隨波逐流〉花精。我想透過這些天然的植物能量,守護自己走過這段適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