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買了一套英文版的心靈圖卡,索性把手邊的療癒圖卡稍做介紹。
每一種圖卡,其實都有不同的功能、適合的問題對象,自然也會有一些限制。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何使用圖卡,其實是看每個人的創意與變化。

這次新買的圖卡是Caroline Myss出版的「WISDOM FOR HEALING Cards」(療癒智慧卡)。內含50張圖卡,為英文版,畫風與原型卡有點相似(原型卡也是Caroline Myss出版的)。每一張卡片的牌義都是療癒的建議,卡片背面說明每一項強化個人力量的學習課題及目標。
會再添購這套卡片,主要是當會談的過程已經澄清明白問題後,接下來則要探索解決之道,於是,除了天使卡與漣漪卡系列的正向鼓勵之外,還想蒐集相關的圖卡,特別是直接跟療癒有關的。

以下就是Una相關的整理:
◆「
Cope卡」(克服卡):為OH卡系列的投射圖卡,有88張圖卡,畫面以療癒相關的圖像為主,也是看抽卡者的詮釋與聯想,不過其中有6張手的圖像是表示克服相關的範疇:信念、愛、社會、想像力、認知、身體。在說明手冊上有針對牌卡如何進行療癒的相關做法與建議。
☆「真愛卡」:84張圖卡,是由
知見心理學的恰克博士所研發,其中有恩典組、幸運組、療癒組的牌卡。另一套「開悟卡」,也有相關的牌卡。
▲「
Soul Oracle Cards」 (靈魂功課卡):有63張圖卡,英文版,畫風與真愛卡有點相似,每一張卡片都是針對靈魂學習的建議與指引。所以除了正面的鼓勵,也會提醒要清除負面的模式。
▲「貝殼治療卡」:有40張圖卡,為簡體版,正面是各種貝殼的彩色照片,背面則有相應的療癒訊息。
▲「內在小孩治療卡」:有40張圖卡,英文版,以內在小孩的療癒為主題,可搭配
內在小孩花精
☆「
洞悉卡」:有42張圖卡,英文版 (也有中文版),每張卡片都代表一種精油的心靈療癒能量,可作為芳香療法的參考。
☆「
巴赫花藥卡」:有38張圖卡,為巴哈花精系統的卡片,卡片背面有針對每種情緒設計的正面語句,可搭配花精使用。

這些卡片除了有正面的鼓勵,主要是可以搭配療癒的行動,例如:原諒、放下、消除上癮模式、練習轉化等等,也可以藉此選擇花精或精油來輔助,所以,感覺與天使卡或漣漪卡系列又有一些不同。

最近在圖卡的體驗上,首先是舉辦了一場線上解卡的活動。
雖然只有文字的描述,但當對方的牌卡一打開,會有一些直覺與感應。
也從參與者後續的回應當中,發現是有幫助的。


接著是另一場心靈圖卡體驗活動。
即便是簡單的體驗,成員都反映有回應到個人的需求。
我也發現,即使是每一張都為正面指引的圖卡,還是會抽到與自己的狀態很符合的建議。

我最近則抽到精靈卡當中的兩張。
一張是「你將如願以償」:要有信心,一切都如你所願。
另一張是「做自己」:這個狀況呼請你做真實的自己,這是你個人力量的根基。
我想,每個人抽到「如願以償」一定都很開心,但「做自己」這一張確實很能表達自己的想望與心境。

想到最近與一位心理師朋友的分享,她提到這些圖卡諮商像是靈性工作。
我並不覺得是圖卡有神秘的力量,她是非常有趣又有用的助人工具,對我來說。而我相信,真正的力量是來自人的心靈與意識。
這個部分,如何可以用科學來驗證或說明呢?
與其說是什麼方式,我覺得是用什麼樣的語言與態度來加以詮釋面對。
不明白心靈的人,或許會以背後有神秘的力量來解讀。
以理性思考的人,或許會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相信與不相信。
有宗教信仰的人,或許會有另一套說明的方法。
而我,相信有神,有更高的力量,卻也相信言語的不足、思維的有限。
可以探討背後的脈絡或如何造成的原因,但,保留一個未知的空間,只是讓我們經驗。
而圖卡的個別性,或許正讓我們瞥見,靈魂的蹤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