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塔羅藝術療育與解牌工作坊成員的一封信

Dear眾天使們:

在參觀完塔羅牌博物館後,匆匆地在捷運上告別。
回家後,卻覺得意猶未盡,還想著可以再與妳們分享些甚麼。
至少在下午的解牌練習中,可以有更細緻地討論。
至少我希望自己是一面鏡子,幫忙妳看到:妳是如何進行這場華麗豐盛的冒險旅程。
其中,除了助人,都還有許多自己的生命故事。
那麼,且讓我們暫時在線上討論吧!

從妳們最後抽守護天使卡的回饋當中,我發現,在這兩天的學習歷程裡,除了經驗塔羅牌奧妙的圖像世界、用不同的方式拓展解牌的直覺,妳們也都透過塔羅牌,釐清目前生活當中的一些困惑。
我想,讓自己可以得到新的視野與滋養,這是學習圖卡的核心收穫。
因為自身有所體驗與領悟,妳會更相信:療癒的力量在自己手中。即便透過塔羅牌進行助人工作,妳也會明白:答案一直在對方心裡。
而我們多麼幸運,可以共同參與生命的蛻變之旅!

有空,再來做一張塔羅牌拼貼吧!或者選一張塔羅牌,換個角度加以變化。透過跟圖像的對話,強化妳對圖像的感應與活用的能力。
有空,再來抽一張塔羅牌進行自由書寫吧!在文字的流動中,更多探索冰山下方的自我樣貌。
有空,畫一張塔羅牌的心智圖或九宮格圖吧!無論是有結構或自由的方式,都提醒我們:塔羅的學習途徑如同人的狀態,都在理性與感性、意識與潛意識之間取得平衡。
有空,分享妳的解牌練習成果吧!
有空,我們一起相約去喝下午茶,帶著塔羅牌,聊聊各自的近況與生命歷程。

工作坊結束之後,妳們的旅程才正要開始呢!
在這個旅程當中,妳可以隨身攜帶各種心靈圖卡,每一種圖卡都是一隻鑰匙,協助妳開啟心靈的大門。只是前行的地圖,即便有文字說明,也隱藏著無數的暗號密碼,需要妳的信心、直覺與勇氣,在當下專注地聆聽,那麼,當療癒的風吹起,妳就可以乘勢飛翔。

祝福妳們  一路順風!


後記:
寫到最後一段,我突然發現,原來在塔羅牌的教學中,我以這樣的方式設計課程,是因為,我想教大家飛行的方法,而不是步行的模式。我想啟發個人的直覺,而非加強記憶力。我想讓每個人成為自己的解牌者,而並非只有我才懂。
這反映我對心靈圖卡的見解,對人生的看法,對困境的解決之道。
一個懂得在心靈國度翱翔的靈魂,想必是更加自由、輕盈與歡喜了!

歡迎對心靈圖卡有興趣的朋友,加入心靈圖卡網上論壇










這是「塔羅藝術療育與解牌工作坊」
台北場的成員拼貼作品
〈請勿任意轉載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