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圖卡遊藝格】

有一類的心靈圖卡,很適合一般大眾。不需要專業的背景,也不需要特別的指導教學,僅僅在有需要的時候,抽卡,就可以得到正面的鼓勵與指引。
例如:肯夢出版的漣漪卡以及生命潛能出版的天使卡系列。

漣漪卡目前有兩套,各有48張圖卡。綠色的第一套,正面為蠟筆的可愛畫風,背後則有一句自我祝福與肯定的話。橘色的第二套,畫風較為成熟,背面的肯定句則以人際關係為主題。

天使卡則有大天使、守護天使、精靈、女神以及昇天大師神諭卡等。每一種卡片依據不同的主題,各自帶來天使們的祝福與指引。圖卡的畫風也都非常地美麗。

即便每一張的牌義都是正向的,使用上還是可以依照需要,稍做區隔與選擇。例如:年紀小的小朋友就更適合使用漣漪卡的綠色版。遇到生命的重大議題,不妨使用大天使卡。至於一般的生活瑣事,則可以運用精靈卡的指引。
 
用法很簡單,只要在當下安靜專注,一邊洗牌,一邊想著目前的一個疑惑、問題或困境,之後再抽一張牌,觀看圖卡所給予的建議。
有時候可以帶來心靈的平靜,有時候則是一種具體的行動方案。
 
但重點是:你願意收下祝福嗎?願意用正向的訊息轉化你的問題嗎?
 
以我最近的抽卡經驗來說。
在塔羅牌工作坊開課前,我抽了一張大天使卡,想要了解為何報名的人數不多。結果抽到「一切安好:所有發生的一切完全是依其本貌而發生,你很快就會明瞭其中隱藏的祝福。」當下,我不禁會心一笑,有一種更放心的感覺。
因為我決定收下這樣的祝福,所以不再擔憂人數的問題,相信一切都有美好的安排,也期待能夠明瞭其中隱藏的祝福。
第二天工作坊結束後,我則抽到一張守護天使卡「喜悅:喜悅是最高頻的能量,那是種無所不能的奇妙感受。喜悅萌生於感恩每一個片刻所帶來的禮物。喜悅讓你能夠吸引並以最高意境創造你的當下與未來。
這是否就是其中隱藏的祝福呢?或者說,當我願意聆聽轉化,我就已經收到了祝福。
 
所以,抽卡之後,祝福的歷程才正要開始。
而且我發現,即使每一張都是正面的指引,每個人還是會在當下抽到最適合自己狀況的訊息喔!


此文同步發表於[水映自然]共筆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