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這次到左西帶領「真愛卡助人工作坊」的課程,一直到開課前的最後一周,才突然又湧現報名的人潮。
在此之前,我已經決定,無論如何,還是會去台中一趟。
因為想去左西,想去找圖卡,想去親身體驗一個女子的夢想。

我是否也曾經夢想開設一間書店呢?
更精準地回答是,我確實想像過一間我喜歡的書店是什麼模樣。
沒有孩子之前,夢想一間獨屬於女人的書店。
有了孩子之後,則渴望一間只讓親子玩耍閱讀的空間。
總之啊!可以置身在一片書海當中,不時傳來咖啡香,有明亮的陽光,舒適的閱讀區,專門的圖書分類,如果還可以擺放一些可愛的雜貨,可以來這裡上課,一定是無比幸福的事。

而左西,雖然空間不大,卻整合了上述的幾種元素:以身心靈為主題、鄉村風的佈置、兼賣日式雜貨及二手書,二樓則為開課的場地。
尤其是心靈圖卡的種類,除了中譯版,還有多套國外進口的圖卡。

我不禁納悶,台北為何沒有這樣的書店啊?!


之二

這次上課的成員,多半是接到左西的邀請,而非透過我blog的招生。
不知是否因為如此,總覺得一開始大夥不免有些拘謹。
但一天下來,在最後抽守護天使卡分享時,幾乎都表示很有收穫。
這是我很難得的聽到成員直接的回饋,因為在過去的課程經驗中,成員在最後多半以天使卡為分享的主題,即便是圖卡教學課程,也對自我的探索有所幫助,所以,少了對課程直接的言語回應。
而這次,我聽到大家對工作坊的回饋都是正面的,突然覺得,先前那樣的,看似只是在分享自己的,也很好呢!
突然覺得,只因為看到我blog的訊息而來上課的,或許是在文字當中先認識了我,相見的時候有一種獨特的熟悉,這樣,也很好呢!

某個部分,我不再需要,來自學員的肯定。
因為我知道,他們必然經驗了,一些言語無法完整說明的,平靜與觸動。
我更清楚自己教學的位置與方向,在於開啟學員的直覺與潛意識,引導他們與自己、與圖卡對話連結。
這樣的心態,不只在教學,也表明了我運用圖卡助人的心態。因為我相信,圖卡是反映自己心靈的一面明鏡,每個人都是自己問題的專家,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解牌大師。


之三

最後我引用一句話,大意是:「最好的老師不在於他有多少的學生,而是他培育出多少的老師。」
我深深相信,每個人內在的潛能。如同心靈圖卡的作用,那超越語言的圖像力量,可以在內心茁壯發酵。
但這不表示,可以任意地使用圖卡,特別在助人工作上。
倘若沒有一番對人的了解、對心靈運作的認識,那麼,寧可收斂自己的解讀,讓抽卡者自行探索與發現。
那樣的過程豈不很美?僅僅提供一個自在善意的空間、幾副圖卡,讓對方慢慢發覺自己的力量,像是等待一朵花開,你明白,什麼樣的種子會開出什麼樣的花。


之四

就像我與左西的負責人,盈君老師的相遇。
先前剛好因為上她的課,認識了塔羅與OH卡。
而這次,在真愛卡的課程中,我帶領,她學習。

之後我們有許多的分享,她也給我很好的回饋。
「像魔女在施魔法,好像真的有藍色的保護罩。」她說,針對我帶領午間冥想的部分。
「自由書寫真的可以更認識牌義。」
「從妳的blog可以得到力量。」

可以在心靈的旅程中有伴,又是一種幸福,無論我們是老師或是學生。或者,我們同時都是老師,也是學生。


之五

真愛卡缺貨了,也不確定出版商是否會再版。
說實在,這是我十分喜愛的一套圖卡呢!
原本五月還想在台北開真愛卡的教學課程,怎麼就沒貨了呢?

或許這也是一種轉機。

原本就一直想要設計自己的圖卡,現在有了更強的動力。
想以類似真愛卡的架構,設計一套「療心卡」。
但牌義會更適合運用在助人工作與關係的探索,也會用更淺顯易懂的文字來說明圖卡的使用。

這是今年的夢想了!


之六

居然在左西買了OH卡系列的三套圖卡。
一套土著卡,一套年輕人像卡跟一套畫家限量版的圖卡。
本來已經有四套,不想再多買。
但圖卡,一定要自己親眼看到,感覺與圖像的對話,就會發現自己的喜好。
土著卡的畫風實在很可愛,年輕人像卡則可以用在青少年、兒童或內在小孩的工作,特別是這兩套卡片都還有互動卡,是字卡以外的另一種變化。
LYDIA JACOB STORY這套圖卡,圖像很天馬行空,適合創意的啟發。

還有很多很多國外的進口圖卡,每一種都有不同的風格與作用。
礙於使用上還需要翻譯,多半就成為蒐藏品了。
但手邊有一套圖卡,就擁有了多張的藝術創作,就擁有了可以探索自己的有趣工具。

看看下次還有什麼機會,再到左西走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