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圖卡遊藝格】
最近買了一套新的圖卡「生命療癒卡:靈性平衡的每日泉源」,是一套以疾病的治療為主題,透過靈性的修持作為觀照疾病與自身關係的方式為內容。牌義則整合不同宗教或神祕學家的箴言與見解,正面有療癒的圖像及中英文語句,背面則給予一段說明及建議的圖卡。
翻閱了整套卡片後,我不禁想起先前所購買的另一套「Wisdom for Healing Cards」(療癒智慧卡:增進個人力量的五十種課題),這套圖卡也是以療癒為主題,牌義更為簡潔,就是針對身心靈的療癒所給予的建議,背面則有屬於這張牌義的今日學習課題。
其實這兩套都是Caroline Myss女士的出版品。

先前介紹過塔羅牌、OH卡、真愛卡以及天使卡等圖卡,每一種圖卡都有特別適合使用的時機及範圍。
而有另一些圖卡,可以稱為療癒卡,則適用於給予解決之道。
若透過心靈圖卡來進行一次完整的個人探索來說,一開始通常是提出一個跟自己有關的問題,接下來可以針對這個問題作一些澄清及了解,最後則是療癒這個問題或給予祝福。
塔羅牌、OH卡、真愛卡很適合用在探索問題、了解心理樣貌的這個部分,天使卡或漣漪卡等正向卡則適用於最後結束時的祝福指引。
而上述的這兩套圖卡,則屬於明白問題之後,關於如何面對問題、如何進行療癒的建議。
所以,以這兩套圖卡為例,跟正向卡的不同在於,牌義的效果是在抽卡者有一番覺察省思,願意付出行動之後所歷經的收穫。
如何走出身心靈的困境,如何醫治過往的傷口,是這些圖卡的主題。


以「生命療癒卡」為例,其中有一張是「治療疾病先由重建平衡開始」,背面則寫著「今日,找些方法在你的生活中創造平衡。在正向之光中拋下所有的消極性,並擺脫身心靈中任何阻礙生命力流動的恐懼」。
另一張則是「神性安住於你的內在,要你能痊癒」,背面則寫著「你能全然地覺察當下嗎?召喚神聖的力量,來喚醒你內在的療癒力;為這奇蹟真心感激」。
還有一張是「現在就是現在,你在還是不在?」,背面則是「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今天一整天,努力用你的生活來回答這個問題,即使你還不能完全放下過去。當你讓過去的事件比現在得到更多的注意力時,想想看這樣會讓此時此刻更好嗎?」。
手邊有圖卡的人不妨去比較,這樣的圖卡所帶來的效果。
其實,像內在小孩治療卡、巴赫花藥卡、精油洞悉卡或是彩油卡也都屬於療癒卡,但她們是透過抽卡之後再調配另一種媒材來進行工作。
而這兩套圖卡則是透過牌義來給予建議。

我自己更喜歡「Wisdom for Healing Cards」,我喜歡她以更全面簡單的方式,針對身心靈的療癒給予練習轉化的功課,如:「評估你的關係」、「跟隨你的夢想」、「放下掌控」、「保持在中心」、「把幽默帶進你的生活」等等。

而在使用上,我覺得可以先針對牌義進行個人的聯想,看看自己讀出了甚麼屬於自己特有的療癒之道,接著再翻面閱讀作者所給予的說明。特別是「生命療癒卡」,牌義為不同宗教的名言,本身就聚集了深度的智慧,可以讓自己先有一番省思後再來看看作者的詮釋,說不定會有更多的啟發。 



此文同步發表於[水映自然]
共筆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