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塔羅工作坊在每週三的午後,在一群女人自在的交流與笑聲中展開。
人數不多的好處就是可以隨時發問與互動,感覺像是跟姊妹淘在喝下午茶的氣氛中,踏上塔羅的學習之旅。
最後一場結束時,成員的分享讓我真想錄音保存啊!
因為她們的回饋,無論是否有認識塔羅牌的基礎,至少這樣的學習方式,讓大家不用死記牌義,找到與塔羅對話的路徑,也勇於跟別人分享與解牌。
正因為我發現,就算記得78張的牌義,真正與他人互動與說明時,不見得就可以順利地進行。死記牌義的方式並非是學習塔羅的最佳方法。
與真愛卡系列不同的是,塔羅牌是一種圖像意涵豐富的圖卡,每一張牌其實會有數種的意思。解牌時若使用牌陣抽個三、五張,就算知道每一張的牌義,不一定就可以整合地回應與解讀。
所以特別設計這樣的課程,比較像是你可以這樣學塔羅,可以透過這些方式與塔羅牌連結對話,透過這樣的路徑理解解牌的樣貌。
而這是一個有趣又簡單的開始,讓成員可以帶著信心與探索塔羅的工具,繼續向前邁進。
深深地祝福這些美麗又有智慧的夥伴,感謝這場相聚讓我們共度愉快的時光!




以上為成員作品,請勿任意轉載使用

後記
若你也好奇或渴望透過不同的方式來學習塔羅的運用,歡迎招集親朋好友(週間,四人成班),相約大家方便的時段,與Una聯繫,一起與塔羅牌來場下午茶之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