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靈圖卡遊藝格】
因為手邊有好多種心靈圖卡,通常會看事件狀況與每一種牌卡的特色來選擇當下最適合的玩法。
因應最近的狀態,突然想到另一種解牌方式。
倘若你已經清楚自己的問題,只是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或者需要一些指引與祝福,那不妨透過不同種類的正向卡,接收不同層次的鼓舞。

首先還是要對不同的正向卡有所瞭解,例如天使卡系列的圖卡:大天使的牌義有較多精神靈性層面的內容,守護天使卡跟精靈指引卡則很適合一般生活的建議。而漣漪卡的第一套跟第二套又有不同的作用。
瞭解之後,再根據自己目前的狀況,選擇較適合的圖卡。

接著可以依據問題及牌卡的特色來設計牌陣喔!
如何自行設計牌陣,是塔羅課程的有趣內容之一,在這裡就先賣個關子啦!


以我為例。
最近的狀態不太平穩。
有一個主題是在於住處的問題(要不要買房子?還是要搬家?或者繼續待在原地?),這問題不只是表面上的壓力,還有跟家人之間期待與情緒的糾葛。
另一個主題是關於工作。最近碰到報名但最後不上課的成員,因此影響開課的狀況。當然,這樣的工作型態其實並不穩定。所以自己也在探索日後的工作方向。
也因為暑假陪著孩子,這幾天彼此都在適應開學的新生活,感覺身體的能量不太順暢。


因此,我設計了三張牌的牌陣。
第一張使用「生命療癒卡」,代表身體的建議。第二張使用「守護天使卡」,代表心理的祝福,第三張使用「大天使卡」,代表靈性的指引。身心靈三個層次依序而上。
有趣的是,「生命療癒卡」抽到的是「漫遊在沒有道路之處」:沒有比當下更適合「走失」的了。要瞭解,所謂的道路有很多種表達形式:探索你的創造性、縱情於直覺中、或深入一段關係。任選一個,今日讓自己「走失」在「無路之路」吧!
「守護天使卡」則是「企業家」:為自己工作的型態符合你的個性與目的,為自己工作讓你更能聽從直覺與上天的指引。我們是你的同儕與團隊,會忠誠地陪伴在你身旁,確保你在各方面的成功。
而「大天使卡」,第一次抽到的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吃健康的飲食,有充足的睡眠,並規律的運動,保持最佳健康狀態。
怎麼跟我設計的牌陣好像剛好相反啊!大天使卡的建議非常地身體,生命療癒卡的指引相當地靈性。
所以我又繼續抽了兩張「大天使卡」,分別是「來自神的禮物」跟「超覺知力」。
這個狀態其實比較像是我自己慣用的,不需要牌陣。
我最喜歡「漫遊在沒有道路之處」這一張,她回應我最深層的擔憂與煩躁。因為這些困擾是關於未來的改變,當不知道該怎麼做時,就放下一定要怎麼做或達到甚麼成果的焦慮吧!


話又說回來,還是可以嘗試運用不同的正向圖卡,看看針對同一個事件狀態,會有甚麼樣的指引與祝福。
是不同層次的建議或者有所相關?哪一張讓你最有感覺?帶給你甚麼樣的啟發與感動?
圖卡並非命定式的結果,而是給予自己靈光乍現的喜悅與頓悟。



此文同步發表於[水映自然]
共筆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