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一位塔羅老師Joan Bunning所說的:「塔羅牌幫助你找出你真正相信的,好讓你能承認它。你意識到了你的無意識。塔羅是一面鏡子,將你自己的意識反映回去給你。」
我想,這段話,適用於任何的心靈牌卡。
無論是做為占卜、輔導、探索自我、一窺未來,對於一開始我們想要瞭解的問題,答案其實已在心中。
只是有時候模糊,有時候清楚,有時候需要更多的確認。
有趣的不只是抽牌的準確,而是我們如何看待抽牌的結果。
記得,牌卡不過是一種工具,做選擇、決定、行動及承擔結果的,還是抽牌的當事者。

且讓我來分享面對抽牌結果的不同心境吧!
  

  我預設的結果

  抽牌的結果

 好

壞 

  好

一:祝福 

二:指引 

  壞

三:提醒

四:警告 


如果說,我們對於問題已經有某種方向的答案,那麼,簡單來說,就是好與不好。
而抽牌的結果也是。
所以,當兩者對照時,就可能有四種情形。
其一是抽牌的結果如同我預設的好,那麼,牌卡會強化我正向的能量,成為美好的祝福與加持。
其二是當我以為問題會有不好的結果,牌卡卻顯示一個好的狀態時,其實就可以把牌卡當作一種指引,幫助自己朝著更好的方向前進。
其三是當我以為問題會有好的結局,牌卡卻顯示不好的回應時,我當然也可以不理會牌卡的訊息,繼續做我要做的。或者,我可以把她當作是一種提醒,留意自己沒有想到的層面、放慢腳步等等。
其四是抽牌的結果如同自己認為的,並非是好的狀態,那麼,這就是一種警告,也是一種確認,可以格外留意問題的發展。

所以,如果是一或四的狀況,抽牌的結果無論好壞,都反映了我們心中的想像。這是一種當下的準確。
如果是二或三的狀況,當跟自己想像的不同時,就更加顯示出我們自己對於問題回應的能力。是要以牌卡為準嗎?還是要以自己為主呢?
其實,相不相信牌卡的結果,就是一種選擇與決定。
力量還是來自抽牌者。

所以,牌卡是一面魔鏡,她可能反映出你隱約知道的,也可能反映出你沒看到的。
重點是:你相信什麼,你要什麼,你願意付出什麼樣的行動。
這樣看來,無論抽牌的結果如何,都可以成為我們的力量與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