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分享我對塔羅牌的看法吧!
究竟塔羅牌的作用是什麼?為什麼會令人有神準驚嘆的感受?
其實,塔羅的占卜與算命是不同的。
塔羅牌乃是呈現抽牌者當下的心靈運作,因此,只要想法感受、心境轉變了,自然會有不同的答案。所以,抽到的牌並非是一種論斷或絕對的結果,反倒是心靈的一面鏡子,投射出自我的生命狀態。
既然是一面鏡子,可以協助個人釐清問題、認識自我,瞭解潛意識的運作。
那麼,在解牌者(Reader)與抽牌者(Seeker)之間的交流,自然也會影響探索的過程。
一個好的解牌者,至少要先澄清自己對塔羅牌作用的見解,瞭解自己以什麼樣的態度與立場,協助對方面對生命的困境。


回到這個課程,該如何介紹這個課程呢?
我一開始想到的是「連結」。
我期待透過這個初階的工作坊,讓學員與塔羅牌有所連結。

那個連結包括:認識萊德.偉特78張牌的牌義(含22張大秘儀、56張小秘儀)、求問的過程、牌陣的簡介、解牌的原則。
但這些資料,其實可以看書、可以上網查詢。

所以,我更期待,激發學員個人與塔羅牌之間的連結。
例如:我為何學塔羅?如何澄清我的意圖好連結之後的學習方向?如何透過塔羅來協助自己?
塔羅的作用究竟是什麼?我相信什麼?我又從中經驗了什麼?
我的解牌風格?我與圖像、牌義的連結為何?
因此,實際的內容包括:
1.探索個人學習型態
2.開發直覺力
3.圖像連結練習
4.解牌金三角,等等。

我相信,無論是否運用塔羅牌作為助人的工具,想認真學習的人,都需要先來探索自我心靈的樣貌。
因為與自己有所連結,才能與他人連結。

帶著放鬆好奇的心情,走進塔羅牌的秘密花園,一同來遊戲、玩耍吧!!



給學習者的一首詩

你是引導者
而非論斷者
用塔羅織一張地圖
你,成為一盞燈
照亮對方的處境

開啟改變的鑰匙
不在你身上
因為所謂的奧秘
就是對方心靈移動的軌跡


塔羅牌的準與不準,在於解牌者與求問者,雙方的靈魂在過程中交會的心態!



進入秘密花園
塔羅牌(萊德.偉特)教學初階工作坊

時間:97/6/28、29(六、日)上午11:00~下午5:00

地點:蝸牛咖啡二樓,南市東區崇信街118號

報名方式:請來信預約
una2008@livemail.tw
註明您的姓名、聯絡電話(手機,方便傳遞簡訊)
或來電洽詢06-3367948
先報名,等候通知繳費
兩人同行,享九折優惠

費用:2000元(含兩天蝸牛特製午餐)





分享幸福的能量,體驗心靈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