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yschou/4295097.flv_###}


這算是第二本親手製作的手工書。
從書中的文字內容開始發想,一直到每一頁運用不同的手作媒材來呈現,最後線裝、製作精裝本的封面封底,完成。
在這一本手工書裡,最想表達的就是與一般印刷製作不同的手感。
所以,與其說是先想到文字,不如說是腦海中先有了圖像與媒材。
正因為是手工書,可以任意選用紙張、材料、製作的方式。我以立體與觸感的概念著手,讓這本書不只是用眼睛看,還可以用手觸摸,用心感動。

例如其中的某一頁,我用羊毛氈戳了一顆愛心,透過羊毛氈的觸感表達「心」的意象。
或者某一頁的文字是「每一種發生都有意義。」,我就用毛線編織成毯,來表示更多文字以外的意涵。
在「夢想雖然很輕,卻可以飛翔」那一頁,則用羽毛來加強這句話的力量。
透過不同媒材:紙、布料、亮片、緞帶、毛線、麻繩,甚至是鐵絲,讓閱讀有另一番體會。
我想,這也是手工書的趣味。

最後,還仿造一般書籍的出版品資料,製作封底的內容。
因為每一頁都是手工製作,費時費工,但看到成品時,確實飽食了從無到有的創造成就感。


我還會繼續製作下去。

open』,作為一本手工書,就是希望閱讀者可以打開自己的眼睛、雙手跟心,讓閱讀不只是看,還有另一種透過手感媒材的詮釋與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