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因緣際會地出版三本書之後,將自己的作品付印成卷,是擱在心頭的小小夢想。
手邊已經有兩份完整的稿件,其一是「
愛情不過期」,其二是「親子不走味」。還有一份是修正後的「別把心情考焦了」。
一方面是沒有很認真地尋求出版社,另一方面也是對出版業有一些擔憂。
對於默默無名的作者來說,將作品交給出版社之後,並沒有太多商議的空間。例如:封面的製作、內頁的設計、行銷的計畫。固然那也不是作者的專業,但出版社如何鋪書、宣傳,都會影響後續的銷路。
但在新書出版如此蓬勃的情況下,一旦沒有足夠的銷售量,很快就會被書店下架,形成賣不出去的惡性循環。
我在意的其實是,出版社有沒有用心製作自己的作品。那不只是出版,還有後續的通路問題。
所以後來,我也參考了所謂的自費出書。

我還特地跟印刷廠的老闆討論了一個下午,結論是:不符成本。
倘若是為了留作紀念,倒是沒有關係。若是想要銷售,在沒有通路或規劃的情況下,可能只剩囤書一途。
況且若是期待較高的印刷品質或美編,費用自然會提高,而無法達到以量制價的結果。

總之,大量印刷出版的方式,暫且沒有適合的機緣。


陸陸續續,開始玩手作、製作手工書之後,突然有了另一種想法。
何不自己製作自己的作品呢?
從寫作的一字一句、配合的插圖,到排版、封面設計,一直到做成一本書,都由自己親手製作。
雖然手工書的印刷不見得精美,也不難發現手作的痕跡,但這不就是其中的樂趣與特別嗎?
每一本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每一本都會因應當時的巧思與媒材,而有不同的封面與設計。
所以,這是自己製作、出版、發行手作書的計畫。



手工書自製出版計畫

☆計畫緣由☆
讓自己的作品多一點人味,讓閱讀者多一些樂趣


☆計畫目的☆
開創個人出版的新風貌

☆計畫時間☆
即日起到靈感消逝為止

☆方式☆
構思作品(圖文)→製作樣本→上網宣傳→來信訂購→製作出書


☆作品☆
★「幸福手作書」★ 

『許一本自己的故事書』成長團體的實體文字版,
讓這本小書帶你進入製作自己生命故事書的幸福旅程。
每本定價300元,若要裝訂鐵線圈,為350元。
郵寄掛號運費30元另計。

★「open」★
一本有趣的手作書,讓你打開不同的感官,創造閱讀的新體驗。
每本定價500元。目前暫不出貨。

☆樣本參考☆
請至相簿「
手工書」瀏覽,可欣賞影片,
但每一本手工書除了內文相同,
封面的製作與內頁的設計會因應當時的靈感與素材而做變化。
太過執著者,請勿嘗試!

☆訂購方法☆
請來信una2008@livemail.tw訂購
註明您要的手工書名稱、數量、姓名、郵寄地址


☆出書流程☆
來信訂購,匯款後,約二~三個工作天,便能寄送 



其實,做一本手工書至少需要半天的時間,加上使用比較精美的紙張與各式媒材,並非在乎營利。
我想,是藉由這樣的方式,實現自己出書的夢想。也與大家分享,不同的閱讀體驗。
如果你先喜歡上Una的文字,也支持這樣的計畫,期待與你分享手作的喜悅。

先介紹第一本「幸福手作書」。
這算是歷經漫長旅程,從無到有的作品。
先是在網路嘗試「許一本自己的故事書」線上團體,受到熱烈的支持與回應。後續,我也在學校實際帶領教師與學生的成長團體,同樣有著豐富的感動。所以,決定用文字書寫記錄。
這本書不只有當初線上團體的內容,應該說是重新詮釋、設計當初的構想,以一本書的形式。
想要嘗試製作自己生命故事書的伙伴,不妨收藏喔!



{###_yschou/15/1016228706.flv_###}
第二本「open」,著實費時又費工。但可以說是具體地展現製作手工書的企圖與想法。
既然要做手工書,就做一本不一樣的吧!做一本無法單純用印刷技術完成的書。
所以裡面有羊毛氈、有絲帶、有魔鏡,有各式不同的媒材。
期待創造閱讀的嶄新體驗!

{###_yschou/15/1016222883.flv_###}


把心靈、文字、圖像、藝術手作,加以結合,成為一本手工書。
對我來說,實在是一件幸福無比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