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日記971218
媒材:蠟筆、水性色鉛筆


昨天的創作比較像是以圖像來記錄生活瑣事及行程。
把一整天令自己較有感動的事件加以描繪。
其一是在亨利屋看到的Natural Life品牌商品〈左圖,天使便簽本〉,非常喜歡這種甜美的雜貨風格。
其二是早晨在迷迭香的香氣中感受到的舒適與溫暖〈只是好像畫得不太像〉。
其三則是年底吃到的第一盒草莓。
這些,都帶來幸福的味道!

其實昨天還另外買了第二套的漣漪卡〈橘殼〉,這套卡片的文字與上一套不同,是以關注他人的肯定語句為主,畫風也如同成人的塗鴉。
本想以新的漣漪卡當作創作日記的主題,但並不十分喜歡這套的圖像,就暫時擱著。倒還是想以這兩套卡片設計課程與應用啦!

塗鴉完成,並沒有特別以文字記錄。但稍後,心底有一些觸動。
剛開始會想到,以生活瑣事來當作創作日記的主題,諸如:今天吃到的美食、旅遊的景點、生活的小玩意,感覺就像是市面上的圖文書。圖像通常是具體的、現實的,也往往可以輔助文字的描述。
但,跟自己心靈深處的感受,似乎有點距離。
即便類似寫生的創作,也傳達了自己的喜好與情感,卻比較像是理性的紀錄整理。
就像剝洋蔥或俄羅斯娃娃,人的心靈,也是一層一層的。
如果能夠以更直接、自由的方式來創作,單純以媒材、顏色、線條、手法,來表達一天的心情,即使圖像是抽象的,或者蘊含了更多的意義與力量。
好玩的是,我這張創作的背景。一開始我先選擇自己想要的顏色,以蠟筆畫圈圈,尚未畫滿,便以水性色鉛筆開始畫出具象的物品。最後,再用圈圈塗抹畫面。
如果說這三種物體是理性的、清楚的、較表層的傳達,背後的圈圈則是無意識的、抽象的、更能傳達內心說不出來的感受的。
我學到,作品教導我的一課。

也發現,稍後的文字書寫,是我與自己的創作,對話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