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作日記971223
媒材:水彩、衛生紙


從事創作日記的時間,通常是一天晚餐後到睡覺前的某一片段。
由於孩子就在身邊,時間難免有些匆促,也就不想運用水彩等媒材。
但這一天還是拿出之前買的餅狀水彩,像是認識顏色般,選擇自己喜歡的色塊,層層疊疊地塗鴉。好似與顏料及水分在嬉戲。
稍後,看到一旁為了吸收水分而準備的衛生紙,紙上還殘留著不同的色澤,因為隨意,反倒留下特殊的渲染效果。於是,撕下自己喜歡的部分,黏貼在作品上,形成另一種創作。
有趣的就是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現,總有無限的可能。無關美醜對錯,只是一種嘗試。


創作日記971224
媒材:粉彩、色鉛筆、落葉

那天看完吉本芭娜娜最新的小說「王國vol.3秘密的花園」,畫下了這幅作品。腦海中其實更多的是文字的描述,以那種芭娜娜式的溫柔又哀愁的風格。
文字的感動一直持續著。
或者是因為小說的細膩在於可以刻劃生活的細節,就像一幅可以在心中呈現的圖像。
把故事說到動人,就是一種藝術。

隔日,因為去北投泡溫泉,剛好延續著小說當中女主角到陽明山泡湯的情節,心底的呢喃格外敏銳鮮明。
只是回來後,潛伏的感冒症狀終於一發不可收拾。
沒有畫圖,也沒有書寫,只留了一段嘀咕:去北投泡溫泉、吃鴛鴦羹、喝星巴克聖誕節買一送一的焦糖瑪琪朵、預約參觀Veranda雜貨店、買了三樣雜貨、拿到天使便簽本的生日禮物、吃了台北牛肉節的牛肉麵、再喝一碗古老的傳統豆花,然後,感冒了!
暫且把當日的攝影圖像當作紀念。

今晚,依舊不想創作,只想慢慢地吐字。
確實感受到身體的不適影響著自己的心情、表達、活動的氣力,於是選擇自己最熟悉也擅長的方式,靜心,記錄。


後記:
非常喜歡在Veranda雜貨店買到的玻璃容器,器皿上面有天使的圖案,捨不得拿來盛裝醬料。靈機一動,裝半碗的水,放上有玫瑰香氣的浮水蠟燭,點火,就是一座漂亮又特別的燭台。有點像阿拉丁神燈的味道呢,不過是屬於女人的甜美風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