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日記971228
媒材:色鉛筆

很久沒感冒了!
尤其這半年歷經種種的變動,從南部乾熱的氣候轉換到台北濕濕冷冷的氛圍,總感覺,疲憊的因子蠢蠢欲動地潛伏在日常生活的細微動作中。
有趣的是,入冬第一次泡溫泉,太過舒適的對待,反而激發身體的倦意。
回家之後,喉嚨發痛,感冒症狀一一報到。
隔天,乖乖去看了醫生、吃藥、休息。
暫時把畫筆與電腦擱下。
雖然無法持續進行創作日記,也覺得很好,因為是順著自己的狀況,自然地想做或不做。
直到拿起色鉛筆,畫出身體的感覺,寫下對疼痛的呢喃。

那幾天,一直很想以小說的方式寫文章。
剛好看完吉本芭娜娜的王國系列,在第三冊的最後,描寫女主角來到台灣,也在陽明山區泡溫泉。
想寫的是,那日,與家人一同泡湯的景致與記憶,尤其透過芭娜娜式溫柔又帶點哀愁的風格,很能貼近女人的心緒。


創作日記971229
媒材:色鉛筆


就是決定休息啊!
既然身體都知道,也明白表達了需要與狀況,我就決定,不做甚麼。
隔晚的塗鴉,還是拿起色鉛筆,塗著塗著,想畫出寧靜的河流與光影。
不經意拓下先前創作的圖案,也覺得很美。
很想為此寫一首詩,關於生命的緣起緣滅。

只是這樣活著,也很好!
所以面對新的一年,沒有許下特別的心願,覺得:自己已經在路上,開花結果是必然的經歷。
我享受著,當下。不緬懷過去,也不掛慮未來,就是現在。
讓身體的能量自然地流動到,或寫、或畫、或歌唱、或出遊、或靜靜地小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