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一

周一抽完療心卡,寫完文章,晚上繼續帶領婦女成長團體。
也用療心卡帶領成員探索關係。
發現結果都反應出當下個人的心理狀態。
在塗鴉與拼貼後,根據大家的新年新希望引領一段冥想。
突然有一種感觸,也引發了一種練習。
當我們以為別人如何,或希望別人怎麼樣的時候,不妨主客易位,看看有什麼變化。
例如:我覺得他不愛我,可以換成:是我不愛他。
希望他多信任我,可以換成:是我要多信任他。
畢竟當我們以為別人如何,不見得是真相,而往往是從我們自己的角度所觀看的結果。
我們看到別人的樣貌其實都反映出自己的某個面向。


其二

所以昨天決定去泡溫泉。
因為要獨處跟淨化囉!
手上剛好有水美大眾湯的優惠卷,又是兩個孩子都上整天班的難得休假。
送孩子上學後,一個人搭著公車,先在士林下車,便又決定去南美咖啡吃早餐。
第一次的嘗試。
一百元的早餐是一份厚片土司、水煮蛋跟一杯應該是手沖現煮的咖啡。
很簡單的美味,在陸續有客人進門的狀態下,瀰漫著一種古老寧靜的氣息。
再度坐上公車,先到北投市場逛一逛,再去泡湯。
也是第一次一個人泡水美的大眾池。
先泡三十九度的溫泉,再泡較涼的氣泡池,又去嘗試四十五度的熱湯,再進烤箱,總之一個人遊樂似的。最後則是在躺椅上,拿出綠光玫瑰精油,好好地幫自己按摩,再小睡一番。
非常地悠閒放鬆。

下午繼續寵愛自己,買了幾件可愛的褲子。
回家後發現草葉集晚上要辦新衣派對,還是決定共襄盛舉。
所以晚上又挑了民族風的上衣褲子各一件,還有帽子跟圍巾。
之後跟著大夥吃火鍋。

是非常充實又豐收的一天。


其三

但我的心情有比較舒坦嗎?
我發現放鬆之後,有時候反而會引發壓抑的情緒。
也許是疲倦的感覺都冒出來,需要休息。

晚上帶著兩個孩子在草葉集,他們總是玩得很開心,我卻不免擔憂他們的喧鬧。
本來想問一個夥伴,怕會吵到她。
後來才發現,其實怕吵的是我。

回家後,打發孩子去洗澡,我趕緊收衣晾衣、洗碗。
老公回家時,我感覺到莫名的煩躁,甚至是憤怒。
晚上睡前,突然驚覺到那種莫名的情緒,如同抽到療心卡的空白陰影,其實是一種對於無法抗拒改變狀態的失落、不滿。
討厭「沒有辦法」這樣的說法!
對於自己原生家庭的歷史,沒有辦法。
要一個人獨立堅強,因為沒有辦法。
當老公以他的工作性質做為無法負擔更多家務的理由,也是沒有辦法。
最討厭的是,有時候真的沒有辦法。
我知道這些我愛的人,沒有辦法。
所以,我也就累了、倦了。

不想只靠自己,我在心底祈禱。
半夜做了一個情緒濃烈的夢。
夢到花精老師的引導療癒,夢到家族排列。
其中有一段隱喻很有意思。
我夢見要安靜的時候,我身邊有好幾台收音機,此起彼落地發出聲響。
我一一關閉它們,卻依舊覺得無力。

果然需要獨處跟淨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