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完今年最後一堂的隱喻課。
回顧這一路的學習歷程,除了對隱喻的瞭解與技巧的練習,還有很多說不出但在每一次都有所體驗與收穫中,好似也隨著自己生命的成長,一同見證了轉化的歷程。

課程一開始,MaLi請我們針對課程結束後,我們會如何運用隱喻一題來抽卡。抽的是她自製的繪本卡。每一張有不同的繪本故事與圖像。
我抽到的是英文童書「
On the Day You Were Born」。這是一本之前在課程中念過的書,書的主題很簡單,描述地球與自然如何迎接一個新生命,但詞彙跟意境卻很優美,像一首詩或一幅畫一般。
我抽到的內文即是其中的一段,描述太陽、月亮星辰及動植物們如何迎接我的新生。
我好喜歡這張圖卡,給我很大的鼓勵。
確實在「療心卡」完成後,我感覺明年又會是一個嶄新的階段。
我輕輕呼喚著我的靈性名字:Sahel,訴說著不是身體的出生,而是靈魂的重生。將用心靈的眼睛看見心靈的真實。

之後兩人一組,MaLi談到講義說寫的:「到最後,去除繁複的本質,隱喻是一種觀看世界的眼光。」所以重要的是認識自己是誰,就會更清楚自己所訴說的故事。
於是我們在小組中分享自己是誰及說了這麼多的隱喻,有沒有發現自己故事中一貫的模式。
我跟夥伴分享,我覺得目前的自己是一個不斷想要認識真實的人。
看清真相對我來說是重要的。無論是看清自己真正的想法、感覺或看清楚真實所發生的。
我相信真實會帶來力量,幻象往往造成痛苦。
而在我給自己的故事中,往往是孤單一個人,會遇到一些困難(但不是太清楚),解決之道是明白神的同在,感知到合一。
我可以從故事中看見現在的自己渴望在靈性上持續發展,渴望認識自己真正是誰,渴望在心中找回寧靜與安穩,渴望明白自己靈魂的樣貌。

接著MaLi帶領我們經驗印加能量療法中的三個前世冥想。
無論是否真實,其實也可以看做是一種隱喻。
我隱約看到三個故事。
第一顯示我目前卡住的問題:一個古代的女子愛上另一個敵對國家的男子,他們的戀情不被祝福,最後她甚至死在男子的手上。
第二顯示我濫用權力的那一世:我是古代的將軍,一生就為了爭戰。
第三顯示我以智慧服務人群:我是一個小國的女皇,帶領子民安居樂業。
還不太清楚這些對我的意義與幫助。
但以隱喻來說,故事總是吸引人的,總是可以引發更多心靈的想像與可能。


最後我們再度練習雙人隱喻,配合MaLi事前的錄音。本來是要錄製自己的聲音,期待之後我可以獨立完成。
我很享受這樣的方式。
在夥伴的回饋中也更知道自己需要與目前的困境為何。

總之,今年最後的學習之旅在此劃下句點。
但我知道這不是結束,而是新生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