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最後,我真的不免覺得,「療心卡」從無到有的歷程,簡直像是完成一件手作商品。
話說一開始決定設計自己的心靈圖卡,牌義是最先書寫完成,且也一併寫好第二套「聊心卡」的牌義,希望日後這兩套可以混合使用。

原本不是要自己繪圖的,最後由自己在完全沒有美術訓練或背景的狀況下,嘗試塗鴉。
花了很多時間摸索不同的風格,最後才找到不斷創作的靈感。
圖卡完成後,一邊撰寫手冊,一邊開始打聽印刷廠。

這次的作品最不同的是自費印刷出版。
起初就沒有接洽出版社的想法,一方面是希望作品的完成可以按照自己的規畫,一方面也覺得心靈圖卡畢竟是小眾市場。
後來有一個機會跟出版社簽約,但作法跟以往單純地只要交稿、領版稅完全不同。
總之就是自己提供這個作品,差別在於出版社與經銷商的合作,讓「療心卡」可以進入書籍的通路,也就是可以在各大書店上市。

但一直到最後跟印刷廠校對的階段,出現了轉折。
首先是這樣的成品不需要申請ISBN碼,ISBN就是國際標準書號的簡稱,是為因應圖書出版、管理的需要,並便於國際間出版品的交流與統計所發展的一套國際統一的編號制度。 這組號碼也可以說是圖書的代表號碼。
因為在一開始設計「療心卡」的時候,我也有以天使卡大盒裝的規格來進行估價,但成本太高。但又希望是一套精緻的牌卡,所以決定用上下盒蓋的裝法,可以一併放入牌卡與手冊,方便攜帶與使用。
因此就不是以手冊書籍的方式為設計的主軸。
經銷商這時才提到,這樣的盒裝不適合在書店推廣。
最後就是,跟出版社解約,由我自己負責「療心卡」的銷售。


所以,目前會以網路訂購為主。
在課程當中也會展示。
我也希望陸續跟心靈牌卡的賣場及獨立書店連繫,讓大家可以在更多地方看到「療心卡」。


有點像是洗三溫暖。
可以出版上市也是一種與更多人分享的方法。
而現在完全要由自己接洽處理,或許辛苦,但我想也包含了自己濃濃的心意吧!
雖然不是親手製作,但「療心卡」從無到有的歷程,確實一點一滴都是自己的心血啊!
而可以直接將作品寄給使用者,也是一種難得的交流。
所以,請大家幫忙支持與宣傳囉!
有任何新的活動消息,都會公佈在blog。
也希望可以用實惠的價格與大家分享,這套由國內心理輔導工作者製作設計的心靈圖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