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天密集地透過阿卡莎脈輪花精、冥想、身心的體驗與療癒來學習,有太多值得分享的內容與收穫。
像是領受了一場來自天與地祝福淨化的洗禮,洗去身心的塵埃與陰暗,再度找回自己的活力與看清真相的領悟。
也像是走到傷痛之處,死了一回,再次看見希望。
又像是這幾年對於生命議題的困惑與遲疑,可以對焦了,找回心中始終明白的。
就是發現自己正在回家的路上。

想分享兩次阿卡莎內觀的體驗。
阿卡莎內觀是透過選擇四種花精瓶,來支持自己面對當前生命的課題。
選花精瓶很像抽心靈圖卡,只是對我來說,不同的花精確實散發著獨有的能量。
當我閉上眼睛,用手去感應49支花精,會感覺到不同區塊的熱度。
如果手邊沒有花精,就像手邊沒有圖卡者,也可以從1~49直覺地選擇四個數字。


我第一次的抽瓶主題是關於如何在自我與家庭之間取得平衡。
抽到的花精與其解讀是這樣的:
一、靈魂潛能:石松(臍輪花精),古老的啟蒙儀式,表示我可以連結累世所學習的知識與智慧,這是協助我面對上述主題的資源。
二、抗拒:忍冬(眉心輪花精),頭腦放空,表示我的抗拒是不願意放空頭腦,總是不停地用腦,試圖靠理智來處理。
三、現在:茉莉(太陽神經叢花精),信仰的力量,表示我可以透過神性的智慧,找回自己的生命之流。
四、未來:木從樹(頂輪花精),根植於天於地,表示我的未來透過天與地的連結,可以更有力量,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堂。

起初我有些困惑,因為這幾瓶似乎都與神性的連結有關。
不過我也可以感覺到,對我來說,這確實是很重要又根本的議題。
不想多說,或許只能用詩詞來表達這一路的心情轉折吧!
總之,我離開了長達十年認真投入的宗教體系。
並非是不相信神,而是不再確認某一個宗教是唯一的道途。

回到抽瓶的主題,剛好這幾天回家,與先生有一些不愉快的交談,觸動舊有的傷痛與模式。一開始老師要我為此選一瓶花精,我選到了海底輪的野玫瑰,確實是協助關係平衡的花精。
而進行第一次的阿卡莎內觀後,老師請我們帶第一瓶回家試用與體驗。
隔天課堂上分享時,我繼續提到我在夫妻關係上的狀況。
老師便順勢讓我們用粉紅油(特別作用於心輪,關於愛)來冥想療癒。當下,當我觸及到內在很深沉的傷痛,眼淚不自主地狂流,但內在卻浮現一個聲音:「神沒有遺棄我。」
這句話帶給我好大的安慰跟感動。
就連現在,我還是可以感受到這句話的力量。

第二次抽阿卡莎內觀瓶,我一開始是問:如何支持自己來支持先生?
老師把題目改為:如何在關係當中穩定自己。
我依序抽到了:
一、靈魂潛能:曼陀羅(海底輪花精),「我是」的力量,就是要活出自己。
二、抗拒:山樝(臍輪花精),與靈魂家族的聯繫,我的抗拒在於此。
三、現在:百里香(頂輪花精),喜悅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開心地活出自己吧!
四、未來:山(臍輪花精),與靈魂家族的聯繫,我的未來也在此。

非常特別的是,選花精的時候,眼前就是只有1~49瓶,但我居然抽到兩瓶一樣的花精。
老師也不明白,為何會多一瓶山櫨花精,可說是上天給予我的特別祝福與禮物。

在關係的課題上,我並不想擔任家人的拯救者。即便是親近的人,眼看他們受苦,固然很想幫忙,但我已經明白,這是個人的生命課題與選擇,只能由自己決定。
我能做的是,用我的慈悲,在一段距離外,送愛與光做為祝福。
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生命狀態與是否成長負責。

所以,兩次的體驗,關於做自己,都與靈性的成長與回到神的愛中有關。
當我找到生命的重心與源頭,其他的也自然就會安定就緒。

就像在另一次抽瓶體驗中,關於如何找到自己真正的平靜,我選到了蓮花(心輪花精),意思是點燃心靈的火焰,唯一的焦點只有神。

神是什麼?
現在的我喜歡老子與海寧格老師的觀點:
『我們的人類經驗告訴我們,我們覺知的底層有一層薄紗,我們的信仰背後有著一股神祕,而生與死的背後則有一個神祕的次元,是我們永遠捉摸不到的。我們試圖把那個世界縮小到人類的範疇,使我們在下定義時有所憑藉,卻是徒勞無功;我們也謀求去控制那神祕的次元,卻依然白費力氣。我們透過把這個隱藏的次元命名為「神」來定義它,我們尤其把「神」想像成一個「人」,具有人類的特徵以及愛情、懲罰、熱忱和失望等屬性。
然後我們體驗到,自己是被一種我們控制範圍以外的力量所保護、指引和妥善照料著的,因此也被這一種力量所愛。我們信任這些力量,在它們面前我們臣服,深知自己處於一個無能為力的狀態。在這個狀態下,不以自我基礎的動機來行事,不堅持自身意志是否被執行而保持著接納,這就是宗教體驗的核心了。這是一個「去神格化」的體驗,因為它認知到我們與神的所有連結都是一種投射,去具體化那無法觸及的奧秘。這種虔誠的篤信看入了黑暗,看入了它原先看不見的東西。
在這無法理解的經驗中,一切如是,擁有平等的存在權利,且都與我並存。我深深地連結著一切事物,沒有強制性的意向,我只是在這裡與一切同在。
這就是我們所稱的愛,也許這種許多人曾感受或表達過的經驗,與我們所認為的「神之愛」最為接近。』(
摘錄自伯特‧海寧格所著【沉思】18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