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參加了兩天的「天堂油卡工作坊」。
一開始我跟理書老師分享我的期待,除了可以讓自己充電滋養外,我開玩笑地說:相較於Sun Ya老師天堂的運用方法,就是想來學習地球的使用方式


第一天是基礎照顧版,就是透過天堂油卡來學習體驗如何運用天堂油。
之前上花精諮商師的課程時,並沒有使用卡片來工作。而透過卡片,除了有較具體的使用方式,也有了更多的描述與肯定句,對於個案的問題與狀態會有更聚焦的效果。

第二天是助人工作版,理書老師分享了療癒之道的歷程。
對我來說,其實是靈性的療癒之道,即是如何從外在的困境中轉向內在,甚至學習交託與臣服。
一開始,理書老師給了我們四個階段,我發現自己並不常在其中。
隨後透過成員的分享,發現,當我們走過困境的療癒歷程,其實已經比較不容易再走回頭路,於是又有了第五個階段,就是迎向更美好的開展。

而在兩天的工作坊中,我分別為大兒子、與老公的關係及自己抽了天堂油卡。
且先分享關於兒子的體驗。
透過天堂油,我想知道如何可以支持自己來陪伴兒子。
我抽到的卡是:「雙手抹上靛藍油,雙手交叉分別放在鎖骨下方的凹槽,做幾個深呼吸之後,觀想你想要給祝福的對象(人事物),感覺光包圍了他。」
抽卡的奧妙就不多說了。
鎖骨下方的凹槽是恐懼點,確實在應對他的學習困難時,我不免有所擔憂及懷疑現行的教育體制究竟能夠提供多少的協助或相對的傷害。
而這張卡要我給出祝福。
這也讓我更明白,在這個主題上,我需要更多的交託,邀請更大的存有來協助他。
於是,在靛藍油的陪伴下,我觀想兒子在光的祝福與包圍中,我可以更多消融自己的害怕與擔心,也知道自己無法陪他一輩子或為他杜絕他人的偏見,卻可以在愛中祝福,相信屬於他生命的歷程都是有益的。

我也為與他的老師之間的溝通抽卡,重點都在於心輪的療癒與交託。

結果隔天回到家,就看到老師在聯絡簿上的留言,談到他在課堂中不專心,請家長多督促課業的學習。
其實我一開始的感覺是
○○XX,一堆先前不太順暢的經驗都冒了出來,也就開啟了內在對話的重複循環。
在此就不詳述了,重點是我並不想要這樣的反應。
我還是在聯絡簿上回了一些話,而我比較想改變的是自己內在的狀態。
所以,我至少做了一個決定:我要放下。
我要放下我對老師的看法,我要放下我對兒子在師生關係與學校學業的擔憂,我要放下內在無益的自我對話,我要放下對目前學校教育的評斷。
我要內在的平靜,我要給出祝福。
所以,我抽了卡,將粉紅油抹在心輪上,給自己一段安靜的時光,交託與放空。

於是,在天堂油的陪伴下,我可以更快速地穿越小我的糾葛。
與其在現實層面去對抗,不妨在能量的層面工作。
至少,我是安在的。
至少,我可以更輕鬆地看待兒子的學習。
而不是我能改變的,就放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