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陸續續收到一些關於療心卡使用的回饋,很樂意在這裡與大家討論關於療心卡的運用。
所以,舉凡牌義的深度說明、使用的方式等,都會繼續跟大家分享。
也歡迎有任何問題或建議,都可以在此交流!

我想先補充三張牌義的說明。

在滋養組當中,12號及13號牌分別是「理性」與「感性」。
理性與感性究竟如何界定呢?這兩者有什麼分別?或者又有什麼相輔相成之處?
在學習牌義時,可將這兩張放在一起,書寫各自的元素,再加以比較。
解牌的時候,更可以將這兩個面相當作一體的兩面。
在抽牌的主題上,抽到「理性」,可以說需要更多清晰明智的力量,但相對地也可以去檢視:是否受到過多情緒的影響。
而抽到「感性」者,需要更多情感與直覺的回應,但也可以藉此澄清:自己習慣的模式是否多為要求調理與規則。
所以,這兩張也可以用「男性」與「女性」的特質來探索。
但這裡想要表達的並非一般對於兩性的刻板印象,而是相似於榮格心理學派發展出來的「內在男人」與「內在女人」的模型。就像陰與陽、光與暗、夏與冬,在每個人身上,都會有這兩部分。
也可以用大腦的架構與功能來看,右腦視為女性的腦,負責直覺也掌管身體的左半邊;左腦則是男性化的腦,負責語言、邏輯決策,同時掌管身體的右半邊。
當一個人可以平衡內在男女兩性的特質,或者就可以活得更自在快樂。

另一張則是滋養組20號的「神性」。
這張有很多的含意,主要是想透過這一張表達關於靈性層面、高我、更大的意識所涵蓋的相關面相。
也許對一般人來說,除非求諸於宗教或哲學的範疇,才比較有機會去接觸靈性這個主題。
但我相信,只要探索心靈的成長,最終總是會來到生命的源頭。
無論我們究竟要如何定義與稱呼,抽到這一張牌,都顯示出在自身以外,或者該說是在自身以內,更大更深的部分。

療心卡的牌義設計以心理狀態為主,雖說每一張牌有其固定的牌義,但根據每一次不同的問題或個人的狀態,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定義。
所以,每張牌義的說明都還會有「敲門暗號」,希望可以拓展讀者對這張牌的理解。
而最後的「入門密碼」則是提供一些相關的指引,可以實際運用這張牌的力量。

無論抽到滋養組或陰影組,不代表好與壞,只是呈現當下的心理狀態。
只要有光,就可以遮蔽陰影。
只要有愛,就能夠化為滋養。

所以,開始療心吧!


為了讓閱讀手冊可以更順暢,我將手冊的內文圖檔放在相簿中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yschou&book=17,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相關頁數瀏覽。

想要對療心卡的運用有實際深入地探索者,也歡迎參加4/24的療心卡助人自助工作坊。(本年度上半年唯一的一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