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嶄新的一年,我用療心卡設計了一個自我曼陀羅的牌陣。
除了可以做為未來這一年不同層面的提醒,也可以當作療心卡的一種運用方式。

方法如下:
你可以為今年在不同的層面抽牌。
請先將療心卡分為滋養組及陰影組。
分別為自我關係、事業、健康、(人際、親密)關係及財富各抽一張陰影組及滋養組。
抽牌的時候可以在心裡這麼問:
「在今年的事業上,我需要注意的是什麼?」抽一張陰影牌。
「在今年的事業上,我可以給自己什麼樣的滋養?」抽一張滋養牌。
每一個主題都要將兩組的21張牌卡重新洗牌。 
由於每一種主題都要從兩組21張牌卡中各抽一張,你不妨在抽牌後記下牌卡的號碼,方便之後的解讀與探索。
且全部抽完後,最好將抽到的牌卡排列出來,透過心靈的眼睛,可以有更多的觀想與直覺。
當然也可以依據主題,直接從每組的21張牌依序抽出五張。
牌陣如圖示。 
抽牌的順序可參考:
1.自我關係
2.事業
3.健康
4.關係
5.財富
抽牌之後,你可以直覺地聯想,在這個主題上,牌卡所要提醒你的是什麼。


這個牌陣可以有一些變化。
你不見得要在迎接新的一年時使用,而可以在任何有需要的時候抽牌。
其一是顯示你目前的狀態,其二則是可以當作未來某一段時間的提醒。
所以,有點像是在生命的某一個階段所做的整理與探索。
至於曼陀羅的內容,也可以隨自己的需要來修正。
例如:可以隨你的興趣與看重的,調整周邊的四個主題,也許改為家庭、夢想、空間等。
也可以將「自我曼陀羅」改為「關係曼陀羅」、「事業曼陀羅」等。
在中心是這個主題的核心,四周則可以探索跟這個主題相關的四個課題。

以我為例,我為自己在2011年抽的牌卡如下:
自我關係上,抽到「急躁」跟「自我肯定」。
會急躁,就是因為會對自己有所要求、期待,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而自我肯定正好回應了,我可以多看到自己的優點,接納自己當下的狀態。
事業上,我抽到陰影組的空白牌跟「看清真相」。
這提醒我要用更清晰的眼光來看待工作,看到什麼是我能做的、什麼不是我能做的,達到我自己的平衡。
健康這個主題,我抽到「擔憂」跟「愛」。
擔憂可以顯示出一種心理的狀況,過度的擔憂自然會影響身體。
也或者是擔憂自己身體上的毛病。
但解決之道在於好好地愛自己,愛自己的身體、情緒、心智跟靈性。
關係上,我抽到了「迷惘」跟「歡樂」。
我當下想到的是,是否在關係上,我不知道該如何跟對方相處,不知道如何達到我所想要的或不知道對方想要的。
不過滋養牌是「歡樂」,似乎顯示出,其實不用太過擔心或胡思亂想,就是去享受彼此的關係吧!
而在財富上,我抽到的是「執著」跟「放鬆」。
我馬上想到的是關於住處一事,關於想要擁有自己的家、房子、工作的空間。
但療心卡提醒我:放下我的執著吧!放鬆地享受金錢的流動與住處的變動囉!


歡迎你也來用療心卡,透過自我曼陀羅的牌陣,迎接2011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