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療心卡的自我曼陀羅一文中,分享了曼陀羅牌陣的用法。
接下來,不妨用一些方式顯化你的曼陀羅,讓她帶來更清楚的力量與指引。


首先,只要單獨使用在自我曼陀羅牌陣中,所抽到的滋養牌。
你在不同的主題上,分別抽到五張滋養牌。
可以用以下三種方式來顯化這五種滋養的元素。

其一  手繪曼陀羅

媒材:一張白紙(八開圖畫紙或更小一點的)、塗鴉工具(蠟筆、色鉛筆、彩色筆)。

方式
在白紙的中間畫一個大圓。
觀看你所抽到的五張滋養牌,在圓中與牌陣相對應的位置,畫出每一種元素帶給你的感覺或對你的意義。
也許是一種簡單的象徵或一種代表的顏色。
之後再任意塗鴉,直到你完成曼陀羅。
這張曼陀羅將成為你獨特的力量來源。
你可以放在容易看到的地方,或有需要的時候拿出來欣賞。


以我為例,我抽到了「自我肯定」(自我關係)、「看清真相」(事業)、「愛」(健康)、「歡樂」(關係)、「放鬆」(財富)。
我分別用不同的圖像來代表這五種滋養的元素,完成了屬於我的曼陀羅。


其二  曼陀羅拼貼

媒材:一張八開白色或黑色的西卡紙(或小一點、較硬的紙板皆可)、剪刀、膠水、過期的雜誌報紙。

方式
一樣先連結你所抽到的五張滋養牌的元素,再從雜誌報紙剪下任何跟這些元素有關的圖片。
接著再將這些圖片加以組合,在與牌陣相對應的位置上,黏貼於紙板。
這樣的作法對於不常畫畫的人,是一種較簡單的嘗試。
重點是透過你自己的連結,重新創作屬於你的滋養曼陀羅。

其三  曼陀羅冥想

媒材:任何跟你所抽到的滋養牌相關元素的物品,如:花草、紀念品、一本書、硬幣、石頭等等。

方式
選擇一種物品代表你所抽到的某一種滋養牌元素。
將這五種物品按照牌陣的位置,排列成一個足夠你坐在中間的大圓。
在圓的四周,放上其他能夠帶給你力量與滋養的東西。
接著,坐在這些物品圍繞而成的圓中間。你可以雙手拿著自我關係的滋養代表物。
放一首喜歡的音樂、燃香,就讓自己享受跟沈澱。
也可以一一觀看這些物品,冥想這些物品所帶給你的力量。
也可以祈禱,說出你的渴望。

這個方式與上述兩者有一些不同,某個部分,可以任意選擇實際的物品來代表滋養的元素,其實是更為簡單的。
但接下來讓自己在曼陀羅中進行冥想,則是較深入的歷程。
就把她當作是一種與自我內在對話交流的儀式。

對我來說,滋養組的牌卡是可以帶來改變與行動的。
每一張牌卡都顯示出在身心靈不同層面,你可以連結的實際作法。
例如抽到「淨化」這一張牌,你可以試著這麼做:
在身體的層面,為身體排毒、吃有益健康的食物、運動、泡溫泉、精油按摩等等。
在生活層面,打掃房間、清理桌面、接近大自然、除舊佈新。
在心靈層面,放下對自己有害的思想、讓自己接受正面的力量、清理你的脈輪、靜心等等。


所以,在自我曼陀羅的牌陣中,透過滋養牌,更重要的是找到你自己的意義與連結,找到一種方式,可以顯化這些元素,帶來更明確的方向。
從療心卡到完成屬於你的滋養曼陀羅,你就可以透過屬於你自己的圖像,帶出你的力量。
因為這圖像是由你而造,自然會在你的心中留下烙印,像在心田種下一顆種子,透過你,發芽生長,成為你生活中的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