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許願、跨年,讓我們用療心卡來迎接2012年吧!

這是我設計的平衡牌陣。
中間三張牌分別代表身、心、靈層面的狀態。
牌陣的左邊是關於人際關係,右邊則是代表事業,張數與主題可以依自己的狀況來設計及增減。
療心卡並非用於預測未來,而是對於新的ㄧ年,提供提醒與指引。
作法是:將42張療心卡混合並好好地洗牌,為不同的主題抽牌。
簡單來說,ㄧ次可以抽七張,抽牌的順序分別代表身、心、靈、親情、愛情、工作、財富。
你也可以自己訂定抽牌主題及順序。
抽牌後,依牌陣的位置放牌,並同時打開。
無論抽到哪一張牌,都可以自己解讀與探索。
若是抽到滋養組,就代表是關於這個主題可以給予自己的祝福。
若抽到陰影組,則是在這個主題可以留意跟牌義有關的事情。

以我為例,左邊的兩張分別代表夫妻關係跟親子關係,右邊則代表工作與財富。
結果,七張都是滋養組的牌,看起來很喜悅呢!
不過ㄧㄧ檢視,就會有不同的發現。
身體部份,抽到的是「愛」。我很喜歡,因為身體其實是最根本的,可見新的ㄧ年,我要更多關照自己的身體需求囉!
心靈主題,抽到的是「歡樂」。我也很喜歡,因為心情愉快是前進與享受當下的動力呢!
靈性部份則抽到「珍惜」。我第一個直覺是,這代表我在靈性部份已經走過ㄧ段旅程,更要珍惜所擁有的。
右邊關於事業,抽到的是「信心」與「耐心」,兩張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牌。
我的工作,確實需要信心的支持,因為並非是所謂穩定的職業呢!
我在心裡戲稱,自己的經紀人就是老天爺囉!就看更高的意識如何指引與帶領關於這助人工作的發展。
財富的累積就要有耐心囉!
而左邊關於人際關係,是兩張截然不同的牌。
親子關係是「理性」,這真是特別的提醒,可以更有計畫地來安排親子的時間與互動。
夫妻關係則是「獨處」,這大抵反映了我們目前相隔兩地的狀態。

簡單來說,我把2012年訂為我的療癒及創造年。
關於自己的內在,希望經歷更深層的療癒。
關於自己的外在,則希望創作新的牌卡。
工作與家庭的平衡,依舊是我的課題。
倒也希望,新的ㄧ年,真的可以找到屬於我們全家長久的落腳處。
看來,故事還非常有發展性呢!

親愛的朋友,你呢?
新的ㄧ年,也用療心卡作為祝福與指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