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設計療心卡,除了作為輔導助人的工具,其實也很希望成為一般人自我探索的媒材。
心靈的健康跟身體一樣,需要平常的保健與養生。
與其遇到生命的重大挫折與傷痛,才不得不往內心進行探索與治療,不如培養自我認識與覺察的能力,拓展內在自我療癒的力量。
在平日生活的小小事件中,練習自我對話、澄清、放鬆、給出支持。
這樣一來,即便遭逢心靈的意外衝擊,也比較容易應對與復原。

簡單來說,我相信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專家,都可以透過認識自我內在的樣貌、發現屬於自己的力量與答案。

牌卡即是一串打開心門的鑰匙。
但開門之後,如何支持自己繼續前進?甚至不小心跌倒時,要如何療傷?

這是我後來學習阿卡莎脈輪花精的源由。
牌卡固然可以很快地發現澄清問題,卻不代表可以解決問題。
心靈的療癒其實還需要其他的歷程與工具。

許久前即喜歡植物的芳香、精油的質地與作用。
也使用了洞悉卡,與精油接觸。
後來也研習了巴哈花精。
卻一直到體驗阿卡莎脈輪花精,有一種回家的親切感。

除了花精,天堂油其實是更常陪伴我、家人及工作時的祝福。
我經常在身體疲憊或心情波動的時候,選一瓶天堂油,聞香、按摩,靜靜地享受。
無論是否感知到能量的運作,至少透過恬淡迷人不刺鼻的香味,透過基底油的滋潤,透過我與自己身體的接觸,營造一個自我放鬆沈靜的空間。
簡簡單單,就可以進行身心的對話與養生的歷程。

所以,很想把這些有趣的工具與美好的力量加以整合。

如同身邊有療心卡可以進行內在的自我探索,搭配天堂油,即可以再往下走,成為自己的支持與轉化的工具。

這是一趟療心之路。
用療心卡打開心門,用天堂油成為心靈旅程的陪伴。

可以自己運用,可以成為家人朋友的祝福,也可以成為助人工作者的療癒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