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卡的學習是需要不斷地練習與討論。

且分享一位工作坊成員針對解牌與我的書信來往。

老師……我想問個問題……

 

今天幫一位朋友抽牌(練習ing),問有關新工作的關係!!因為她們有體檢……體檢過了就安排上班!!所以我就說那問你跟新工作的關係!!抽到的牌是“擔憂““獨處“決定”……

但她對“獨處”特別有感覺!!因為她想好好一個人.獨自旅行沈澱……但如何去解釋這三張牌與新工作的關係……我的想法!!我是跟她說……未發生的事情不用太擔心!!有兩張滋養牌看起來是好的!!只是“獨處”……如何解釋跟新工作的關係!!

我的回應其實就是她自己說的那段。 療心卡是一套可以由老師跟個案雙方都可以解釋的牌。 固然,有些人會期待老師解牌,但如果我覺得對方已經說到重點,我並不會刻意地解讀,除非還有一些我想補充的。

另一個層面是記得,雖然一開始我們問了一個問題,也就是有一個主題跟方向,但人,永遠是活在各種面向當中。 所以,獨處看似跟工作不相關,但代表的是跟這個人相關的,在工作的其他層面上。

再來,也許一開始可以先釐清她真正想問的。 因為,如果是新工作,是還沒發生的,有一點占卜的意味。這時候可能有另一種方式是,只抽紅色的滋養組,也就是,我要如何面對我的新工作,給自己好好工作的能量。

而一開始,你可以問她:到底在擔憂甚麼? 有時候個案只是需要說出來,心裡就會舒坦些,也會找到自己內在的答案。

我其實也好奇另一張決定。 所以我會猜,這可能不只是在講工作。 我的企圖是透過療心卡協助對方有力量,所以正確的解牌不是重點,應該是說每一張牌可以有很多解釋。 你可以讓自己更打開,更自由,更好奇地去看、去聽、去連結! 謝謝你的提問哩!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老師:我重覆再看你的說明.,我覺得真的很有意思!!這位朋友是從未見過的朋友……我見到他就覺得他內心有事……有什麼事我是不清楚的!!是聊天的過程她提了新工作還沒真正確認通知…雖然已經去開戶等等事項.,等待的過程有點急吧!!所以……我就讓她抽了牌……先抽了前三張牌……後三張牌是“珍惜”“療癒”“愛”……我大概能夠連結“獨處”的牌……我就跟她………你有比新工作更迫切要解決的事囉……先釐清自己……

 

當然………她也有她看牌自己的解讀……也很開心她願意分享!

 

透過這樣的對話,想要運用療心卡的朋友,是否更有領會呢?

 

 

 

arrow
arrow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