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94763300343  

這次在Fun心卡工作坊中,一連做了四個示範。

由於有些成員並沒有玩過療心卡,我就請他們針對同一個問題,抽了Fun心卡跟療心卡,藉此看看這兩套牌卡的不同功能。

沒想到,令人驚奇連連!

對我來說,Fun心卡沒有固定的解讀,是比療心卡更為開放的牌卡,也因此,並不特別探究所謂的準,也就不以占卜未來為目的。

但,很奇妙的是,我請成員先抽Fun心卡,再抽療心卡,兩者的字詞居然是呼應的。



有兩則案例如圖。

一則是Fun心卡的字卡顯示為:「放下─執著」,而療心卡居然也抽到「放下」這一張。成員當下立刻知道自己要怎麼做!



另一則是因為問題比較複雜,分別抽了兩組Fun心卡及四張療心卡。

而Fun心卡的其中一張字卡為:「懷疑─信任」,另一張圖卡搭配Fun心福卡的的正向語句也是:「信任,在迷惘困惑中,相信自己內在的聲

音。」


而療心卡有一張即為懷疑,另一張則是迷惘。滋養組則是獨處,也很貼近福卡的指引。


也就是,即便是抽兩種不一樣的牌卡,都反應著相似的內容。

且即便如Fun心卡這樣的設計,居然可以在圖像與字卡上如此呼應著問題。

這真的很有意思!

我想可能也因為Fun心卡的圖卡有更多的故事性,是可以用更立體的方式來呈現內心世界。

而字卡的部分,因為同一張有兩個相對應的牌義,且44張字卡有各種層面的意義,就更能連結內在的訊息。

真的是Fun心,放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