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57247  

趁著母親與小兒子在玩耍,我一個人在房裡,特別為今天,為女人,抽了牌卡。
一是外文版的「The Mother’s Wisdom Deck」抽到的是mirror,牌義是自愛。
二是浪漫天使指引卡,我心裡想,該不會也是相似的一張吧!結果抽到了「先愛你自己」。
在婦女節的這一天,得到的祝福是關於:愛自己

女人是否知道如何愛別人,卻不懂得如何愛自己?
女人是否容易為他人著想,而忽略自己的需要?
女人是否學習著默默付出,來成就他人?
女人是否常在自己與他人的需要間掙扎搖擺?
女人是否厭倦無法成為自己,而不再渴望親密關係?
或女人是否因為太渴望親密關係,而不懂得如何愛自己?


女人,從女孩、女人到成為一位妻子、母親、祖母外婆,不同的生命歷程與角色,何者是她真實的樣貌?甚麼才是她真正的需求與心聲?


說實在,現在可以感知到自己是女人的時間不多,大半是母親,是妻子,而不是只有自己。
婚姻與親職是甜蜜的負荷,是沉重的喜悅,是學習與轉化的時時刻刻。
我想,在社會快速的變遷中,女人相對可以得到更多的自由,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選擇,但同時也意味著,多元所帶來的挑戰。
女人可以不只是一位母親,但如何在事業與家庭之間取得平衡,也並非易事。
女人可以活出自己,但過往隱藏長久的包袱總也不時拉住前進的腳步。
女人可以不要婚姻,但新的親密關係該如何建立與營造,卻也是一大課題。


女人若是愛的化身,這世界,是如何對待一名女孩、一名女子、一名妻子、一名母親?
女人又是如何對待自己?
女人在何處發現愛?得到愛?分享愛?
女人何時可以因身為女人而歡欣驕傲?


先愛自己意味著看見自己的美與光,看見自己身為女人的本質與天命。
因為女人是水,總有適應環境的韌性。
因為女人是土,總有溫暖的懷抱與滋養萬物的本領。
因為女人是火,總是燃燒最初的熱情。
因為女人是風,時而無聲卻非沉默。
因為女人是詩,是歌,是星星,是太陽,是月亮。
因為女人是愛人,是母親,是傳承生命的子宮。

因為女人是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