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Fun心卡,果然是有很多種玩法啊!
即便是圖卡跟字卡的連結方式,也可以隨著每一次而不同。
分享最近的抽卡體驗吧!

我的問題是關於最近的一份新任務。

抽到的圖卡像是森林裡的捉迷藏。
字卡則是很簡單的「喜歡─討厭」。
一開始打開圖卡來探索時,有一種「啊哈」的呼應,因為確實很像自己的某些感覺。
覺得自己就像那顆白色的心,而這份新任務像是躲在樹林背後的那些心,有些事情對我來說是不清楚的。

所以打開字卡時,我直覺地把這張圖卡對應「討厭」這個字詞。
因為我不喜歡這種不清楚的感覺,我並不想要跟這份新任務玩捉迷藏的遊戲。

圖卡的圖像可以單純地拿來說故事或隱喻。
一旦搭配不同人所提的問題,卻又會顯示出不同的意義。
所以單純看圖卡,捉迷藏只是一種遊戲,甚至是好玩的。
但回到我一開始的問題,捉迷藏反而是帶來困擾的。

不過我還是翻轉了字卡,將這張圖搭配「喜歡」這個字詞,看看自己的聯想。
說實在,當下領悟到的就是發現自己對這份新任務的感受。
我真的喜歡嗎?
我為什麼要接受呢?
如果要進行,怎麼做會讓自己比較自在開心呢?

這是很好的自我對話與澄清。

最後,找到這張圖卡對應的Fun心福卡,背面的字句是「探索,帶著好奇去發現,處處都有驚喜與寶藏!」
不禁會心一笑,這可是自己寫的句子呢!
真是美好的提醒啊!
確實就是不清楚跟陌生,才要去探索與發現啊!

所以,圖卡跟字卡究竟可以如何搭配,重要的就是抽卡者自身的感受與回應。
也許有一個字詞是比較有感受的,就從這裡開始。
說著說著,當翻轉另一個字詞時,看看有什麼新的發現與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