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心靈牌卡中,塔羅牌實在具有指標與終極的地位。

記得先前在日本的網站上搜尋塔羅牌時,突然有一種很深的感動,正因為塔羅是圖像豐富的語言,所以即便我不太懂日文,卻可以了解每一副牌的意思。

宛如塔羅是世界通用的符號與象徵,當我對其架構有基本的了解,就可以認識各種塔羅牌。

而更妙的是,當塔羅工作坊結束,成員為了自己的問題抽牌,我們就可以根據所抽的牌,有一個對話的平台。

我知道他在說甚麼,我也可以從塔羅的牌義與圖像來傳達我所要表達的。

所以,教塔羅對我來說,並不以占卜為目的,而是透過塔羅牌來認識自己、幫助自己。

 

先前跟兩團媽媽們分享塔羅牌的趣味,這些成員學塔羅除了好奇,也是為了多一種認識自己或跟別人對話的工具。

再加上,我並非以背誦牌義來做為認識塔羅的方式,而是回到圖像:更貼近內心世界的語言來引導。

於是,透過學習塔羅,每一次成員都可以帶著自己生活中的困擾,來抽牌解牌,直接且立即地運用塔羅牌來解決當前的問題。

每週一次,我們一起笑,甚至一起哭,一起透過塔羅的智慧來學習與成長。

因此,我會說:讓我們把塔羅當作自己心中的一面魔鏡,我們可以透過塔羅看見,透過塔羅來省思,透過塔羅來明白。

重要的是,選擇與決定的力量永遠在自己!

 

如同設計療心卡,是希望創作一套一般人都可以使用的牌卡。

而教塔羅,希望成員至少可以藉由這套繽紛奇妙的工具,認識自己,在有困頓迷惘的時候協助自己。有機會,則可以透過塔羅與身邊的親朋好友對話,甚至成為陪伴他人的媒材。

 

塔羅不需要天天抽牌,但人生難免遇到一些困難與迷惘,與其花錢請人預測未來,不如自己手邊有一副塔羅,需要的時候,擦亮這面魔鏡,映照自己內心真正的風景!

 

平日有空的夥伴,歡迎參加十月每週二上午的塔羅解牌與自我療癒工作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