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8822_676491195725222_756494520_n (1)

隨著2014年的腳步越來越接近,設計一個透過Fun心卡來完成的夢想牌陣囉!

請先準備一套Fun心卡、一張白色八開圖畫紙、一盒蠟筆或拼貼工具。

首先,先想一個2014年的願景或夢想,選一張Fun心圖卡來代表這個夢想。
接著洗牌,抽一張Fun心圖卡代表現狀,也可以用選的。
再抽一張Fun心圖卡跟字卡,代表過程中的挑戰或歷程(這組牌一定要用抽的)。

在圖畫紙上畫一個圓,夢想牌放最上方,過程的兩張牌放中間,現狀牌放下方。
觀看這個畫面,看看這幾張牌卡給你甚麼樣的感覺或想法?
你對明年的心願究竟是甚麼?
目前處在甚麼樣的狀態?
又要經歷甚麼才會達到自己的夢想呢?

以我為例,我選了一張有很多小愛心掉進大愛心的圖卡。
其實並非是很明確的目標,但自己心裡有個方向。主要是整個生活的整合,從家庭到工作。
也因為自己的工作有很多的變動性與未知,又需兼顧家庭。所以並非用數字或數據來表達自己的想望。

而現狀剛好抽到兩顆心融合的這一張圖卡,對我來說,就是象徵著創造、無中生有的力量。

中間那一組牌,圖卡是兩顆心坐在椅子上,字卡就是「美夢─惡夢」。
真是有趣啊!
圖卡的圖案會讓我連結到人際關係,主要是跟家人之間的關係。也就是如果工作是自我實現,我如何在家庭之間取得平衡。
當然,也有另一個家庭的大事會在明年進行。所以,家庭的關係確實影響深遠啊!
而在字卡的搭配上,我刻意把字卡左右橫放,更貼近自己的感覺。

之後,可用拼貼或塗鴉完成這個圓或整張圖,讓整張圖更靠近自己想要完成的夢想!
也可寫下對牌卡與夢想的各種關聯與發現!

我則是把牌卡都拿開,隨手拿起蠟筆,憑直覺塗鴉。
創作的過程可以說是另一種與當下的自己對話的歷程。

運用Fun心卡並不像塔羅占卜,並非是預測明年的夢想是否會實現,而是透過一面心靈的鏡子去映照自己與夢想的距離跟樣貌,讓自己有所沉澱與發現。
重要的還是,一步一腳印的行動!

 

祝福大家2014年,美夢成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artca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